9年前吸毒逃亡遭逮! 酒井法子出任「兒童健全教育大使」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18日被任命「兒童健全教育大使」,引發各界議論。她2009年8月因為和老公高相祐一吸毒,丈夫被搜出毒品後遭逮,她一度帶兒子離家下落不明,最後出面向警方自首,被判緩刑3年,重創玉女形象,近年則在鐵粉支持下復出螢光幕。

▲▼酒井法子出任兒童健全教育大使。(圖/翻攝自Facebook/B&G財團) 

▲酒井法子出任兒童健全教育大使。(圖/翻攝自Facebook/B&G財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媒《DailySports》報導,酒井法子是受到公益財團B&G邀請,出任第一代「兒童健全教育大使」,有關被起用的原因,財團理事長菅原悟志表示,「無論大人和小孩都有失敗的時候,給他們機會,希望為社會做出貢獻。」她坦言說:「其實我擔任大使很不安,我會盡我所能的努力。為小朋友們製造美好的回憶。」據悉,她擔任兒童大使期間,所有的行程、表演費用皆由財團負責,沒有其他酬勞,任期2年。

▲▼酒井法子出任兒童健全教育大使。(圖/翻攝自Facebook/B&G財團)

▲酒井法子接下兒童大使的重任,坦言內心不安。(圖/翻攝自Facebook/B&G財團)

網友對酒井法子擔任兒童大使表達質疑,直言「看護的工作呢」、「違和感好大」,甚至有人批評「財團太熱了判斷力都麻痺了嗎?」儘管理事長的起用理由是給一個機會,還是被酸「有更多適合的人選吧」、「為什麼是她?」

▲▼酒井法子出任兒童健全教育大使。(圖/翻攝自日網/YAHOO JAPAN)

▲網友質疑酒井法子,留言:「有更多適合的人選吧。」(圖/翻攝自日網/YAHOO JAPAN)

酒井法子在獲判緩刑後,曾透露想學習看護工作,還因此重讀大學,繞了一圈還是重返娛樂圈,2年前受訪時說:「我雖然說過想做看護方面的工作,但是真的很困難……。」她重返娛樂圈並不容易,先從郵輪晚餐秀開始表演,造成門票銷售一空,在台灣、大陸等海外鐵粉的支持下,還來台開唱,走出吸毒醜聞,最感謝粉絲「沒有身邊人的支持,我走不出低潮。」

酒井法子來台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酒井法子來台演出,感性謝鐵粉支持。(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