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黃偉哲缺席重大法案表決投票

▲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痛斥,屢屢在重要法案上缺席投票的黃偉哲,如何承諾鄉親日後當上市長會讓市民過得更好。(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痛斥,屢屢在重要法案上缺席投票的黃偉哲,如何承諾鄉親日後當上市長會讓市民過得更好。(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攸關國人健康的立院空污法表決,立委黃偉哲連續缺席10次,已惹爭議;如今立院再傳黃偉哲缺席軍改審議陸海空軍士官服役條例的投票。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痛斥說,屢屢在重要法案上缺席投票的黃偉哲,如何承諾鄉親日後當上市長,會讓市民過得更好?更重要是缺席重大法案投票的黃偉哲究竟做了什麼?

高思博競選辦公室指出,黃偉哲擔任4屆立委,是資深立委!但立法院在表決空污法時,黃偉哲連續10次缺席,不但沒有出面捍衛台南人健康,還跑去電視台當名嘴、賺外快,碰到敏感議題就刻意閃避,完全不是一位號稱優良立委,問政第1名立委,應該出現的行為!再說軍公教年金改革,軍官所得替代率90%、士官所得替代率95%,樓地板38990元,今年6月20日陸海空軍士官服役條例,這麼重要的修正案表決動議,黃偉哲一樣缺席,令人遺憾,黃偉哲究竟又去哪了?

根據高思博辦公室的調查,6月20日當天,黃偉哲偕同財團向農民購買1萬台斤的鳳梨,說是做愛心公益活動去了,但諷刺的是,既然黃偉哲一方面說台南的鳳梨沒有價格崩盤問題,為什麼另一方面又邀請企業共同購買1萬台斤的鳳梨,說要幫助農民?高思博陣營更懷疑黃偉哲買鳳梨的錢,究竟是誰出的,是之前因為台南安順廠區的戴奧辛污染被判國賠1.9億元的中石化嗎?為什麼跟他們一起花錢塑造形象?

黃偉哲早在3月間民進黨內初選,就鬧出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當門神,找來相關部會施壓放行,讓大創非法進口日本核災食品,傷害國人健康,事情迄今都沒有交待清楚,高思博辦公室質疑,一位總是跟財團掛勾的蹺班立委,這樣的人當選巿長能成為一位為巿民顧家謀福利的好巿長嗎?

高思博競選辦公室表示,現在油電雙漲,物價更甚於馬英九時代,台灣勞工低薪,但6大勞工政策全部跳票,而且外勞人數創歷史新高,民進黨又要訂開放外勞移民法,拜託黃偉哲委員請在立法院多用點心,替勞工爭權益,別再作秀,對於自己的弊案也應勇於面對,不要再閃躲。

黃偉哲發言人邱莉莉表示,高思博與其每天發新聞稿嫌棄台南、謾罵對手,不如稍微反省一下,為什麼擔任1屆立委之後就被選民淘汰?為什麼離開台南10年不認真耕耘地方?為什麼參選市長只會操作負面選舉?

邱莉莉指出,高思博講了將近2個月的「大創案」,編造一個沒有違法、沒有證據、沒有事實的所謂「弊案」,如此選舉語言的操作,實在有違其法學訓練的基本常識,國民黨以政治力施壓干預司法,意圖也十分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