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嗆貿易戰「絕不讓步」 陸外交部:各國會更有力回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大打貿易戰,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表明,若中國拒絕「公平貿易」,美國也絕不退縮,會繼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表示,若美國繼續堅持「美國打人有理,別國自衛無理」的邏輯,只會在「孤家寡人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華春瑩說,美方指責中國拒絕公平貿易、竊取美國知識財產權等說法都是錯的,批評美國濫用「國家安全」藉口,對中國大陸企業在美活動設下障礙與限制。華春瑩說「中國在開門,美國在關門,誰對誰錯,一目了然」,「我建議美國那些唯我獨尊的人,不妨去認真讀一讀英國著名歷史學家李約瑟先生的《中國科學技術史》。」

華春瑩表示,如果美國繼續任性妄為,世界各國將更加堅決有力回擊,維護自身正當權益、維護多邊貿易規則和體系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如果美方繼續抱守『美國打人有理,別國自衛無理』的霸權邏輯,只會在孤家寡人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