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俊欣冠軍背後功臣 慈父軍師陪伴征戰不喊苦 

▲▼曾俊欣。(圖/記者林育正攝)

▲曾俊欣和父親曾育德(右)。(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夜市球王」曾俊欣連續在法網和溫網奪冠,轉戰職業後勢一片看好。而背後負責訓練、進行賽事和生涯規劃的大功臣父親曾育德一路隨行世界各地征戰,卻不喊辛苦。

被問到在夜市做生意還是陪伴曾俊欣出國比較累,曾爸說,「不會辛苦啦,家人比較辛苦。」曾俊欣幼稚園時期跟著父親到中正網球俱樂部。從原本在球場旁邊玩,過不了多有嘗試下打場球一下就愛上這項運動。「小學時間其實還很多,可以培養一些專長。」曾育德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曾育德透露,其實一開始並沒有以職業網球為目標,反倒是順著階段性一步一步往前走,才有今日的成績。「只有全力以赴才有機會,(目標階段性),在環境上面滿足他,小學的時候時間很多,有機會去培養第二專長,有打到前三名國中才繼續發展。之後目標又調整,設定青少年打到哪可以走職業。不是說要他打職業,這樣也不是那麼客觀適合。」

回顧曾俊欣網球路,曾育德說2009年在韓國的一場表演賽,確立他想讓兒子積極往國外發展,看比賽、體驗不同訓練的環境的想法。一路上不僅有熱心球友贊助支援,2011年在四維盃拿下冠軍更透過引薦認識網協理事長,並在2015年獲得台塑企業贊助成績越來越好,才有現在準職業級的身手。

與許多鄰近國家選手在亞洲參加未來賽的戰略不同,曾育德表示儘管費用所費不貲,也會讓曾俊欣的賽程以歐洲為主。他相信歐洲不僅選手打法多樣性更高,在紅土作戰長時間的對抽來回,更能磨練選手的耐心以及意志力。他也希望曾俊欣心中不要有保分壓力,實力有進步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很感謝家人長期以來對我的幫助,支持我朝夢想前進。現在休息空檔比較少,偶爾會一起出去看電影,做戶外活動。」曾俊欣說。

▲▼ 曾俊欣。(圖/路透社)

▲ 曾俊欣。(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曾俊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