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克羅埃西亞盼世界盃效果 帶動經濟發展和希望

▲▼ 15萬克羅埃西亞球迷擠爆 歡迎英雄回家。(圖/路透社)

15萬克羅埃西亞球迷擠爆 歡迎英雄回家。(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7月16日舉行盛大慶祝活動,55萬民眾從海內外各地趕赴至此為國家隊獻上祝福與支援,克羅埃西亞國內同時希望世界盃效果能啟用經濟發展。 據日本《讀賣新聞》7月18日報道,克羅埃西亞總人口現為420萬人左右,而慶祝活動當天便有55萬民眾參與其中。

「儘管國家隊最終輸掉了決賽,但也成為世界第二。這對一個小國來說是一次巨大的飛躍」。 據克羅埃西亞當地媒體報道,克羅埃西亞1991年脫離南斯拉夫獨立後,除卻1994年教皇到訪,再未出現過參與人數如此之多的盛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克羅埃西亞失業率已超過10%,經濟發展持續低迷,年輕人在國內看不到希望,紛紛選擇前往海外打拼。有意見認為,長此以往,克羅埃西亞人口或將跌落至300萬。因此克羅埃西亞國內也希望世界盃效果能為經濟發展注入活力。

▼ 克羅埃西亞萬人空巷。(圖/路透社)

▲▼ 15萬克羅埃西亞球迷擠爆 歡迎英雄回家。(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