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救回!一場大病後 神鬼大亨毅然送出百億元

(圖/僅供今周刊稿件使用)

圖文/今周刊

五星級萬豪酒店的包廂裡,宴席才剛要開始,一位受邀的貴客在台上接連唱了好幾首歌。唱到一半,手上的麥克風突然滑了下來,立刻引起也在場的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吳明賢注意。

吳明賢「令」他立刻下台。「李董,你把嘴巴張開、舌頭伸出來。」吳明賢二話不說,立刻聯繫台大醫院準備開刀,一邊請司機飆車直驅台大。

一百位都沒有一位的幸運 鬼門關救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李董」,塞住的是左中大腦動脈阻塞。根據專家表示,這類型的中風就算勉強保住性命,幾乎很難不留下失語、或右半部身體癱瘓等重大後遺症。但李董實在太幸運,因為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就在現場,第一時間確診,並讓醫院先做好急救準備,快速送醫,幾乎30分鐘內就把人從大直送進開刀房,讓他不僅逃過死劫,而且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

受到幸運之神關照的「李董」,就是近期因為「聰里戀」而聲名大噪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

李世聰創辦的龍巖是殯葬業,以處理身後事為主要服務;一場大病過後,李世聰把自己名下高達33%的龍巖股票、當時市值約1百億元,申讓給了女兒李凱莉,李凱莉目前也是龍巖排名第一大的個人股東。

今年初,李世聰一直很有興趣的私人飛機租賃事業,開始真正落實籌備,這也是他首次和賴英里共同投資的事業。

傳高價搶租六福皇宮舊址 一圓飯店夢?

今年4月,六福集團宣布六福皇宮歇業,租約到今年年底止,許多飯店業者都有意爭取成為下一位房客,但其中只有一位競爭者,據聞就是李世聰。這位理著三分平頭、臉上有著一股銳氣的台灣殯葬業大亨,是台灣資本市場近幾年最新竄起的富豪之一。龍巖於1992年成立,這幾年雖也在桃園、高雄等四處掠地,但龍巖最大本營就是位在新北三芝白沙灣的「真龍殿」。

這座高達20層、在1990年代就以SRC鋼骨結構建造,前後蓋了10年之久,才在2002年完工的真龍殿,裡面總共可以放置多達38萬個塔位;這個數字,相當於一整個三重區人口數,而李世聰所有的財富,也就從這裡開始。

本業太好賺 一座真龍殿攢進幾輩子財富

自2011年起,龍巖財報上的毛利率不曾低於60%,去年(2017年)的毛利率接近75%,難怪李世聰的財富能夠在這幾年縱橫商場。

龍巖去年全年營收大約51億元,但真龍殿所有塔位就可以賣1千多億元。

但龍巖的主要營收不只賣真龍殿的塔位和墓地,另有約3分之1來自於生前契約的販售。按照目前《殯葬管理條例》第51條規定,所有生前契約收受價款的75%,都要交付信託業者監管;目前龍巖在彰化銀行信託帳戶裡的金額,已達96.4億元,占國內全部「生前契約信託基金」的72%之多,可見龍巖在生前契約市場的市占率之高。

腦袋靈活的李世聰,短短幾年之間,主要靠著賣一座真龍殿的塔位和生前契約,成為台灣最大的殯葬業者,2006年龍巖還借殼大漢建設,順利上櫃,成為兩岸三地第一家掛牌的殯葬業者。

(閱讀全文…)
本文為精采摘要,更多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今周刊》(第1126期)。

你可能也會感興趣》
從彰銀買到台鹽 「鱷魚」李世聰又在打什麼主意? 
身價200億!李世聰要當殯葬業的台積電 
李世聰如何靠冷門殯葬業 登富比世富豪榜? 
小業務晉升龍巖銷售天王 他18年累積5億身價 
苦主連買五百多個塔位!納骨塔新型詐騙破解手法看這裡

關鍵字: 萬豪酒店吳明賢李世聰龍巖聰里戀殯葬業今周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半年試吃50家麻辣鍋店! 總鋪師之女用3心法奪創業冠軍

半年試吃50家麻辣鍋店! 總鋪師之女用3心法奪創業冠軍

台灣餐飲業龍頭王品集團創立二十五年,事業處最高主管共有六位拿過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傑出店長獎」,呂意真就是其中一位。王品目前在兩岸共有二十三個自創品牌,呂意真也榮列第二十二個內部創業品牌的首任專業經理人,偕同夥伴打造出「青花驕麻辣鍋」。

2018-07-15 06:13

留不住台師、學生出走! 這個關鍵危機夾殺台灣高教競爭力

留不住台師、學生出走! 這個關鍵危機夾殺台灣高教競爭力

中國招生、師資外移,台灣的大學教育面臨空前險境。本刊進行獨家調查,50位大學校長「會診」高教危機,他們共同心聲是:高教困境並非只有外患、更有內憂;而《大學法》相關法令與教育部的重重限制,更綑綁了大學改革求活的彈性。

2018-07-14 06:13

高教退場慘遭禿鷹鎖定 「校產變家產」揭家族化、企業化弊病

高教退場慘遭禿鷹鎖定 「校產變家產」揭家族化、企業化弊病

六月畢業季,「跟母校說再見」原本是平凡的場景,但對於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學生來說,心情五味雜陳,因為母校就此「不見」。

2018-07-13 07:16

老人福利法矛盾/父母過去棄養我 老了卻得幫他出安置費?

老人福利法矛盾/父母過去棄養我 老了卻得幫他出安置費?

過去將扶養義務與血緣綁在一起的思惟,如今面臨考驗。當台灣的老年人口逐步上升已不可逆,再遇上少子化、青年貧窮等現況時,傳統上以「家庭或血緣」為主體的照顧體系,終將難以維繫。

2018-07-08 06:16

百葉窗簾裝屋外室內降3度! 達人傳授3招無痛節電法

百葉窗簾裝屋外室內降3度! 達人傳授3招無痛節電法

台灣人均用電量高達1萬多度,比鄰近日、韓都高,耗巨資走回頭路蓋燃煤電廠,無異飲鴆止渴,全民力行節電,省下一座電廠,才是先進的公民行動。但由於現代人已習慣電力帶來的便利性,如何善用工具無痛節電,成為生活新趨勢。

2018-07-07 06:16

做好3件「該做的事」 台灣可以不要深澳電廠!

做好3件「該做的事」 台灣可以不要深澳電廠!

盛夏7月,「電力供應是否足夠」成了全民關注焦點。去年,核能發電量已從馬政府在任的16%降至9.3%,按照《電業法》規定,2025年核電將全數歸零。取而代之的是嶄新的能源分布:天然氣發電升至50%,燃煤發電量下降為30%,再生能源大舉提升為20%。

2018-07-05 07:13

一場球賽賣出100萬枝蠟筆 老字號台廠如何轉型搭上世足熱?

一場球賽賣出100萬枝蠟筆 老字號台廠如何轉型搭上世足熱?

世界盃足球賽正熱,各媒體頻繁出現世界知名的球星,還有場邊加油的俊男美女,你可知道,在他們身上,台商的影子無所不在?

2018-07-01 06:11

MOD步步進逼有線電視市場! 一場世足賽踢破台灣電視黑幕

MOD步步進逼有線電視市場! 一場世足賽踢破台灣電視黑幕

世足賽在MOD上熱烈轉播,吸引無數球迷目光,螢幕背後,MOD與有線電視的大戰,也因這場世足賽開始近身肉搏;這不只是用戶數的爭奪之戰,更將引發一場打破台灣電視產業沉痾、黑幕的驚天改革。

2018-06-29 07:12

搶賺除權息行情!達人教戰2大操作致勝術 9檔私房選股大公開

搶賺除權息行情!達人教戰2大操作致勝術 9檔私房選股大公開

台股指數愈墊愈高,想搶賺產業成長型個股除權息行情的投資人,專家普遍建議可朝兩個方向去思考:一是挑「股價修正過」的高息成長股,掌握股價「先蹲後跳」的賺錢契機,適合存股族波段操作;第二,是卡位有產業亮點、有集團作帳題材者,即使現金殖利率不到3%,但受惠產業趨勢向上的熱度,積極型的投資人可望在「賺價差」的同時,也能一併收割「息值」,搭上除權息行情順風車。

2018-06-24 07:15

到宿舍擦地板、要求提前期末考 「台灣媽寶家長現形記」爆國安危機

到宿舍擦地板、要求提前期末考 「台灣媽寶家長現形記」爆國安危機

原來,在外籍大學生的眼中,台灣同學的「媽寶指數」明顯偏高。媽寶,來自於父母的過度保護、過度期待,來自一種超載的教養。這樣的失控關愛,扼殺了孩子的好奇心、創造力,也讓競爭力因此弱化。在專家眼中,這甚至已是台灣的一項國安問題。

2018-06-23 07:15

快訊/00939明掛牌!大買群光逾7% 40檔加碼股一次看

快訊/00939明掛牌!大買群光逾7% 40檔加碼股一次看

募集高達531億元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預計明(20)日掛牌,今(19)日也公布從成立以來所布建部位,共計40檔,持有最多群光(2385)7.22%,2~5名依序是聯發科(2454)5.89%、大聯大(3702)5.3%、長榮(2603)4.4%、力成(6239)4.3%。

2024-03-19 18: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