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轉在即 NCC頻譜釋照規劃將報行政院討論

▲▼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圖/CFP)

▲多國5G頻譜釋照已就緒,台灣NCC仍在研議。(圖/CFP)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第五代行動通訊(5G)預計將於2020年商轉,國內電信業者、廠商皆仍等待相關頻譜釋照進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8日)表示,已經蒐集行政部門、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衛星廣播、電信、電信設備商,以及網通業者所提出的意見,近期會向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提報,進行討論

NCC指出,有關5G最新進度,目前已經審議通過5G整體高、中、低頻段整備研析意見,將在近期提供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會議討論,將有助於台灣5G整體頻譜規畫更加完善;也有助於NCC後續持續進行頻譜釋照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5G商轉在即,不僅各家廠商早已備齊相關解決方案,許多國家政府也早已準備開放5G使用頻譜競標;舉例來說,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日前已宣布,將於2018年11月14日開放5G使用頻譜競標,且初期將先提供28GHz頻段。而除了美國外,舉凡中、韓等國也早已佈署預商用、商用等事宜。

NCC的腳步不免讓外界認為過慢,不過NCC認為,適用全球一致的5G頻譜須待到2019年底的WRC-19會議才能確立,且完整技術標準(3GPP R16)也預計在2019年底完成,不過許多國家已提早佈署,且已先期開放較熱門的頻段。NCC也將持續進行高中低不同頻段的現況盤點整備工作,並協同相關機關、部會,進行5G頻譜整備所需實證量測工作。

NCC表示,5G頻譜開放事宜盡可能同步且通盤考量高中低頻段,而台灣目前在中低頻段方面早已整備到位,以及目前國際上較為熱門的高頻段(28GHz),皆適合為台灣下一階段即將開放的頻段。

關鍵字: 5G頻譜NCCFCC3GPP5G頻譜釋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搶先中、日、韓 美國FCC宣布11月14日招標5G頻譜

搶先中、日、韓 美國FCC宣布11月14日招標5G頻譜

在全球 5G 發展當中,世界各國都已經積極準備 2019 預商用、2020 年商用,其中最為積極的國家莫過於中國、美國與韓國,在韓國宣布開標5G通訊之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已經確認,將於 11 月 14 日開放 5G 使用頻譜競標,初期先提供 28GHz 頻段。

2018-04-23 11:40

2020年5G商轉?NCC:業者應以用戶需求為依歸 勿隨G逐流

2020年5G商轉?NCC:業者應以用戶需求為依歸 勿隨G逐流

全球正在積極發展5G行動通訊技術,喊出在2020年要讓5G商業化。聯發科21日宣布,第一版5GNR(New Radio)標準制訂完成,將可促成各國在2019年初即能大規模展開5G試營運和後續商業部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國內電信業者對5G釋照的時機點充滿好奇和焦慮,畢竟誰都不願意落後他人,不過關鍵在於業者如何定義行動網路寬頻,難道是隨「G」逐流嗎?還是應該以用戶的需求為依歸?

2017-12-26 15:06

美國傳施壓南韓「不要和中國發展5G」! 阻中企在歐洲擴張

美國傳施壓南韓「不要和中國發展5G」! 阻中企在歐洲擴張

南韓媒體27日報導,美國政府向南韓施壓,要求在開發下一代行動通訊5G和無人機方面,不要與中國合作。美國此舉可能是為了切斷中廠進入南韓市場,並阻擋華為等大公司在歐洲市場擴張。這顯示南韓可能被捲入美中貿易戰,Business Korea報導指出,這場貿易戰逐漸轉變成美、中兩國搶奪工業4.0時代領導角色的競賽。

2018-06-29 16:52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公開新戰略、全面啟動5G佈局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公開新戰略、全面啟動5G佈局

在3GPP公開首個5G標準之後,不僅台灣、韓國、日本電信商瞄準2020年商用,積極測試5G網路。在首個以行動通訊為主題的MWC Shanghai 2018當中,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三大電信商,都將於展期公開5G戰略,首次公開的《中國電信5G技術白皮書》對於這三間廠商來說,將是個進入 5G 衝刺期的前哨站。

2018-06-28 12:53

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

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

在深圳舉行的2018年5G峰會上,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表示,5G第一階段的國際標準制定完成,已突破大規模天線、網路編碼等關鍵技術,各項測試工作將加速進行,確保出台5G商用政策並適時發布頻譜規劃和商用牌照。此外,5G國際標準第二版本則已經啟動。

2018-06-21 20:26

快訊/00939明掛牌!大買群光逾7% 40檔加碼股一次看

快訊/00939明掛牌!大買群光逾7% 40檔加碼股一次看

募集高達531億元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預計明(20)日掛牌,今(19)日也公布從成立以來所布建部位,共計40檔,持有最多群光(2385)7.22%,2~5名依序是聯發科(2454)5.89%、大聯大(3702)5.3%、長榮(2603)4.4%、力成(6239)4.3%。

2024-03-19 18:29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兩大重量級台股ETF接續成立,投信近期大幅買超長榮(2603),不過中環(2323)逆勢賣出2759張,套現近5億元。

2024-03-19 16:45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資金規模飆逾1700億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與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建倉效應持續擴散,接續昨日大買132億元,投信今(19)日再次加大買超台股力道,買進280億元,連兩日刷新歷史紀錄,市場震驚。

2024-03-19 15:17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ABF報告中表示,看好人工智慧(AI)晶片成長將帶動ABF載板需求上升,改善產業供過於求狀況,對於台廠ABF載板三雄中,最看好欣興(3037),認為欣興將是股價表現落後的AI概念股,重申「買進」評等,同時調高目標價,由222元調高至250元。

2024-03-19 14:30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並採用台積電N4P製程打造,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除了發表五點看法外,更直言若B200賣得很好,那AMD跟英特爾就不用玩了。

2024-03-19 14:1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