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登利比亞救援船 非法移民遭遺棄…2浮屍海上漂

▲難民、非法移民路經利比亞逃出戰亂貧窮國家。(圖/路透)

▲難民、非法移民路經利比亞逃出戰亂貧窮國家。(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人道救援組織「主動張開手臂(Proactiva Open Arms)」在17日時,發現在距離北非國家利比亞海岸80海浬處,有一艘被摧毀的非法移民船遺骸,同時在裡面找到一名婦女和兒童的遺體,還有一名倖存的婦女被救起。

利比亞早前稱,在海岸攔截一艘載有158名非法移民的船隻,並將這些人帶到難民營,接受人道救援和醫療援助。據悉,當時2名婦女和一名4歲左右的男孩,拒絕登上利比亞的海岸警衛隊的船隻後,就被遺留在海上。

但西班牙組織Proactiva Open Arms聲稱,利比亞蓄意破壞這艘船隻,隨後留下這三名非法移民在原地等死。Proactiva Open Arms的創辦人奧斯卡(Oscar Camps)表示,當天他們到達船隻遺骸處時,只發現其中一名女性還活著,另一名婦女和小孩在幾個小時前,已經死亡。

對此,利比亞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卡西姆(Ayoub Gassi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警衛隊員皆按照國際標準,取拯救海上每一條生命,對歐洲的移民進行救援;所有在海上發生的災難,都是由人口販子引起的,他們只對利益,和存在在各區域非政府、不用負責任的組織感興趣。

根據聯合國移民局的調查結果顯示,已經有超過1443人,在地中海沿岸死亡或是失蹤;而利比亞也已經成為非法移民逃離非洲,或是中東有戰亂地區難民主要的中轉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