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博格巴更衣室兩次激勵 打爆阿根廷管他梅西不梅西

▲法國博格巴Paul Pogba。(圖/路透社)

法國博格巴Paul Pogba。(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時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陣中主力博格巴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他曾經在比賽期間有過兩次面對隊友的激情演講,盡顯領袖風範。

接受《GOAL》的採訪時,博格在回顧對阿根廷的那場比賽時表示,當時就想一心「殺死」阿根廷,管他梅西不梅西。 據報道稱,當時在與阿根廷戰前,博格巴在更衣室裡發表了激情澎拜的演講,他告訴同伴:「我想我們在場上必須都是勇士,我不想回家,贏了他們我們會非常開心,一起派對,即便是「死在」場上,我們也是以勇士、戰士的名義。」「今天我們就想「殺死」他們,不管是否有沒有梅西,我不在乎,我們就想贏得世界盃」,博格巴激昂的說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博格巴(Paul Pogba)進球(圖/路透社)

博格巴的另一次演講是八強賽對烏拉圭前,博格巴巧妙地利用了馬度迪(Blaise Matuidi)缺陣這一點,他告訴隊友:「今天布萊瑟(馬度迪)只能坐在板凳上,他充滿了失望與憤怒,他比我們上場的每一個人都渴望比賽,但是他是沮喪的,我們要為他而戰,就像始終和我們一樣,不離不棄,我們已經戰勝了阿根廷,讓這樣的勝利再來一次,我們要做到最好,來擊敗對手。」

博格巴如此激勵隊友,也在一定程度上感染了全隊,兩場比賽,可以說法國贏得沒有爭議。雖然一度落後阿根廷,但是姆巴佩、帕瓦爾很快就扭轉了比賽,對烏拉圭更是逼得對手沒有絲毫機會,吉曼奈茲(José Giménez)最後時刻更是見比賽無望,甚至當場留下了眼淚。

烏拉圭中後衛吉曼奈茲站人牆時哭泣。(圖/CFP)

▲▼ 烏拉圭中後衛吉曼奈茲站人牆時哭泣。(圖/CFP)

兵工廠前明星加拉斯(William Gallas)曾說,「這支法國沒有領袖,也沒有人願意站出來去擔當領袖。」目前來看,博格巴漸漸展示出了領袖的風采,即便達不到當年席丹(Zinedine Zidane)在更衣室那樣的高度,但至少他也鼓舞了球隊,讓團結的法國再度奪取世界盃。另外,博格巴也是一掃在曼聯的陰霾表現,把中場處理的有條有理,還在決賽中打入關鍵一球。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博格巴(Paul Pogba)姆巴佩(Kylian Mbappe) 。(圖/路透)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博格巴(Paul Pogba)姆巴佩(Kylian Mbappe)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