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感傷與失望 世界盃五大瞬間噴淚時刻

2018年07月18日 17:31

▲▼梅西(Lionel Messi)(圖/路透)

▲梅西(Lionel Messi)輸球後失落(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跟往年都一樣,有人笑到最後,也有人留下不甘心的淚水。球迷的心情隨著球員的表現而起伏,以下列舉本屆盃賽中令人感動到瞬間掉淚的五個時刻。

1.英雄告別

在16強賽前,有些人期待著梅西(Lionel Messi)跟C羅(Cristiano Ronaldo)這兩位足球界現在的傳奇能夠同時晉級8強並正面對決,然而最後卻事與願違,兩人紛紛在16強出局。梅西被比他更年輕更有速度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比了下去,C羅也不敵對方卡瓦尼(Edinson Cavani)和蘇亞雷斯(Luis Suarez)的雙管齊下。

C羅和梅西在俱樂部時贏得了許多難分伯仲的榮譽,但他們的四次世界盃之旅都未能奪冠。也從未在任何一屆世界盃中交手,在不確定他們是否出戰下一屆世界盃的情況下,今年的出局讓人感概。

▲C羅。(圖/路透社)

▲葡萄牙C羅(Cristiano Ronaldo)輸球後沮喪。(圖/路透社)

2.創造歷史的巴拿馬

小組賽首場比賽巴拿馬對陣比利時賽前,當巴拿馬國歌在球場上響起時,球員們流下的眼淚,場邊的巴拿馬球迷也都忍不住熱淚盈眶。儘管巴拿馬小組賽結束後就告別了本屆世界盃,沒有創造出奇蹟,可是當巴洛伊(Felipe Baloy)在對英格蘭的比賽踢入那顆創造歷史的進球時,讓所有看臺上的巴拿馬球迷狂喜著面對失敗與出局。

▲▼2018世足,英格蘭vs巴拿馬,巴洛伊(Felipe Baloy)。(圖/路透社)

▲巴拿馬巴洛伊(Felipe Baloy)踢入隊史第一顆世界盃進球。(圖/路透社)

3.內馬爾的眼淚

2014年世界盃八強賽上巴西球迷為痛苦倒地的內馬爾(Neymar)落淚,四年後,內馬爾在一場小組賽勝利後掩面哭泣。26歲的內馬爾在巨大壓力之下,展露真性情。他頂著世界足壇第一高的身價飽受爭議,但是世界盃賽場上的內馬爾,就是那麼單純執著地想要帶領巴西贏球而已。 相較於梅西和C羅,內馬爾似乎還是個「不成氣候」的巨星,有時給人輕浮的感覺,但是當巴西輸給比利時的時候,內馬爾跪地痛哭的情景也讓人知道他有多想為巴西贏球。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內馬爾(Neymar)圖/路透社)

▲巴西隊內馬爾(Neymar)(圖/路透社

4.J羅的不甘

16強賽哥倫比亞對陣英格蘭的比賽中,鏡頭無數次對準看臺上的J羅。下半場第53分鐘,凱恩(Harry Kane)主罰十二碼命中,J羅(James Rodriguez)就已經感受到不安,而傷停補時米納(Yerry Mina)的進球讓J羅在看台上也非常振奮,但最後這場比賽卻以英格蘭打破PK戰魔咒擊敗哥倫比亞作為結尾,讓J羅在賽後痛哭。四年前的J羅率哥倫比亞晉級到八強才止步,並且個人也拿下金靴。但今年卻因傷無法上場只能留下不甘心的淚水。

▲▼   2018世足賽,哥倫比亞VS英格蘭。J羅(James Rodriguez)此戰未上場(圖/路透社)

▲ 2018世足賽,哥倫比亞VS英格蘭。J羅(James Rodriguez)此戰未上場(圖/路透社)

5.德國球迷沮喪

雖敗猶榮便是南韓擊敗德國的最佳寫照,因為即使南韓拿下這場重大的勝利還是無法晉級16強,但擊敗衛冕冠軍也已經讓南韓球迷感動。四年前德國在馬拉卡納球場高舉大力神杯,伴著掌聲滿載而歸。四年後的德國隊在小組賽早早出局,輸給與自己排名相差非常多的南韓隊,讓德國球迷從天堂掉到地獄。

▲▼ 德國敗給南韓止步小組賽。(圖/路透社)

▲失望的德國球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