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爆冷不斷? FIFA官網列出四大歷史重演事件

2018年07月18日 15:01

▲▼ 德國敗給南韓止步小組賽。(圖/路透社)

▲德國敗給南韓止步小組賽。(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隨著法國隊奪冠,這也是法國睽違20年再次擁抱大力神杯。本屆世界盃可以說是爆冷不斷,德國小組賽出局,西班牙、葡萄牙和阿根廷皆止步十六強,巴西也於八強出局。除了不斷爆冷的比賽外,也有些事是不斷重複發生的,FIFA官網就整理出四大歷史重演的事件。

1.衛冕冠軍的提早離開

衛冕冠軍德國隊在小組賽以0比2不敵南韓隊讓所有人震驚,但是回顧前幾屆衛冕冠軍的情況也不那麼讓人意外。1998年法國隊、2006年義大利隊和2010年西班牙隊都在奪冠後的下一屆比賽防守崩潰,導致小組賽出局,上屆冠軍德國隊今年也步上這些隊伍的後塵。

2.阿根廷再次擊敗奈及利亞

在俄羅斯世界盃抽籤階段,當「非洲雄鷹」奈及利亞再次與阿根廷分到同組時,肯定喚起了兩隊許多的回憶。自從這支西非勁旅1994年首次進入世界盃以來,在六次的參賽中總共遭遇阿根廷五次,在本屆比賽交手前的四場比賽都由阿根廷贏球,而在今年決定兩隊是否晉級十六強的關鍵戰役,阿根廷再次2比1擊敗奈及利亞。使得奈及利亞在世界盃與阿根廷的交手已經吞下五連敗。

▲▼2018世足,奈及利亞vs阿根廷。(圖/路透社)

▲奈及利亞再次敗給阿根廷。(圖/路透社)

3.墨西哥的第四戰魔咒

自1994年的美國世界盃以來,墨西哥永遠贏不了他們在世界盃的第四場比賽,也就是說包括今年他們已經連續7年在世界盃十六強止步。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連續七屆在小組賽出線的紀錄,只有巴西比他們更長,但是十六強始終是他們結束旅程的地方,在今年0比2不敵巴西後,這樣的紀錄至少還要持續四年。

▲▼ 墨西哥始終沒能擊敗巴西和闖過16強。(圖/路透社)

▲ 墨西哥始終沒能擊敗巴西和闖過16強。(圖/路透社)

4.南美洲再次在歐洲大陸失利

八強賽南美勁旅巴西及烏拉圭雙雙落馬,這也意味著南美球隊再次在歐洲所舉辦的世界盃失利。上一支在歐洲稱霸世界盃冠軍的南美洲球隊已經要追溯到60年前,當時巴西隊在冠軍戰中以5比2擊敗地主瑞典,拿下當時巴西隊史第一座世界盃冠軍金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