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時的潮流」 CFA證照考試區塊鏈明年入題

2018年07月18日 12:52

▲▼ 比特幣,消費,投資,電子錢包,虛擬貨幣,區塊鍊,bitcoin,加密貨幣,詐騙。(圖/記者何雨忠攝)

▲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狂潮來襲,明年將列入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考試議題。(圖/記者何雨忠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明年將把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等議題,列入CFA證照考題,此舉顯示出華爾街將積極擁抱區塊鏈領域。CFA協會教育與課程主管Stephen Horan表示,CFA協會看到加密貨幣領域發展速度較其他領域來得更加快速,且我們認為,這將不是一時的流行罷了。

根據虛擬貨幣新聞站CoinDesk報導指出,虛擬貨幣與區塊鏈將成為CFA課程的一環,此一課程未來將被稱為「金融科技投資管理」,且課程中也將囊括人工智慧、機器學習,以及自動交易(Automated Trading)等主題。

據了解,區塊鏈議題近年來在金融業界不斷延燒,許多華爾街業界人士紛紛轉投入與加密貨幣相關的企業;但是為什麼華爾街會對於區塊鏈議題這麼感興趣?原因可能是因為金融與加密貨幣領域的界線開始逐漸模糊,促使CFA不得不開始重視起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等議題。

事實上,早在2017年時,CFA就曾發起一項金融科技相關問卷,而調查結果顯示,多數人皆認為區塊鏈是近年來最具創新破壞力技術。這或許也可說明,為何CFA為何會將相關議題加入證照考試議題當中。

據了解,CFA考試每年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超過十萬名考生,但僅有不到一半的考生會通過第一輪考試。自1963年該計劃啟動以來,約有十五萬人成功完成三個級別的測試,成為CFA證照的「特許持有人」(Charterholders)。CFA協會將於2019年的第一與第二級課程中正式加入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