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驚見「美女」跳舞燈光秀 湖南檢察院駁:是武術

▲湖南省永州市東安縣檢察院辦公大樓外牆,近日晚間出現疑似美女在跳舞的燈光秀。(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湖南省永州市東安縣檢察院辦公大樓外牆,近日晚間出現疑似美女在跳舞的燈光秀。(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永州市東安縣檢察院辦公大樓外牆,近日到了晚間出現疑似女子的剪影,不僅舒展手臂,還扭腰擺臀、轉動身體的聲光效果,網友表示像是名在跳舞的女子,辦公大樓彷彿變成「KTV式檢察院」。對此,東安縣政府表示該燈效其實是「武術動作」。

綜合陸媒報導,上周六網友在微博發布影片,指「東安縣驚現KTV式人民檢察院」。影片中可見,東安縣檢察院辦公大樓的外牆在夜間亮着紅黃色漸變的霓虹燈,外牆上亦有像女子的剪影在舒展手臂、扭腰轉動身體,彷彿在跳舞般。

消息一出旋即引發熱議,網友認為檢察院是國家法律監督機關,神聖莊嚴不可侵犯,而東安縣卻驚現「KTV式人民檢察院」,每到晚上藍紅白綠燈光閃爍,並不時傳出音樂,檢察院作為法律監督,本應莊嚴而不可冒犯,但該縣人民檢察院卻花費巨資打造絢麗外牆,實在是浪費國家財政。

對此,東安縣委宣傳部回應表示,該燈光特效是由東安縣統一安排製作,所謂「女子跳舞」的燈光特效,其實是反映了當地特色武術動作的特效。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提到,「今年東安縣對主幹道東安大道實施了統一亮化美化,檢察院恰好位於東安大道,所以對其外牆也進行了亮化,在亮化燈光設計中,為弘揚東安縣武術之鄉的傳統文化特色,就在燈光中突出了武術特效。」

至於此類燈光特效是否與檢察院作為國家法律監督機關莊嚴肅穆的形像不太協調,以及花費巨資打造燈光特效是否有浪費財政之嫌,該員表示不清楚,建議諮詢縣政府。

網友留言表示,「從女子的剪影看,就不是習武者的穿著打扮」、「有點多餘,這錢花在燈光上有啥用」、「胡說八道明明是跆拳道」,也有網友認為「最荒誕的是這麼大的投入還能通過財政審核」、「嚴查這錢也沒了,想想貧困區能蓋多少學校,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