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精「抽痛」隔天發燒 原是「細菌」入侵攝護腺GG了

▲ 射精「抽痛」隔天發燒,原是「細菌」入侵攝護腺GG了。(影/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射精疼痛別輕忽,可能是細菌入侵了!53歲陳先生做愛射精感到一陣「抽痛」,隔天起床時出現發燒且尿液混濁、流膿,後因排尿不順暢就醫,肛門指診發現攝護腺腫大,尿液及攝護腺下按白血球大於100(正常10以下)並有細菌,診斷為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需服藥治療。

收治患者的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指出,攝護腺炎佔泌尿科門診1/4多,可分為急性細菌性、慢性細菌性、非細菌性、細菌性非炎性、無症狀攝護腺炎5大類,其中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較少見,佔比約5%,常見症狀有發燒、虛弱無力、射精疼痛、排尿疼痛、會陰或肛門疼痛、尿液混濁有臭味、血尿、流膿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固提到,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多發生於30至50歲,常見於反覆尿路感染、長期留置尿管、攝護腺肥大合併阻塞、包莖、糖尿病患與性病患者上。

性事不合,性功能障礙,陽痿,不舉(圖/達志/示意圖)

▲射精疼痛別輕忽,可能是急性攝護腺炎。(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周固舉男性生殖器構造解釋,當攝護腺發炎腫大時,要射精時儲精囊收縮造成壓力,進而出現疼痛情形,有時痛感會維持2至3天,還合併發燒、虛弱無力等情形,若誤認為一般感冒到家醫科看診,可能會達暫時性緩解,但若沒有持續服藥,恐演變成慢性攝護腺炎,一輩子飽受折磨。

「急性攝護腺炎若沒有好好治療,約有5%會轉為慢性發炎,其中6至8成經治療可痊癒,2至4成就只能終生對抗疼痛。」周固提到,急性攝護腺炎症狀往往十分明顯,在治療期間應多補充水分、不可憋尿,避免長時間騎腳踏車、機車與少接觸菸、酒、辣、炸等刺激性食物。

通常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經過抗生素投藥,約1至2周症狀會有明顯改善,治療效果在4至6周可趨穩定,國外研究曾指出,若要達到完全根治,至少需服藥30天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