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克羅埃西亞球員只為享受足球 不在乎任何獎金

2018年07月18日 12:16

▲克羅埃西亞隊。(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隊。(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國際足聯的獎金分佈,冠軍法國隊可以獲得3800萬美元的獎金,而亞軍克羅埃西亞也能獲得2800萬美元的獎金。而在世界盃決賽後,克羅埃西亞所獲得的2800萬美元的獎金,會根據克羅埃西亞球員和克羅埃西亞足協所達成的協議,獎金的60%歸足協所有,而剩餘的40%則分給球員和教練。

而之前也有報導稱,克羅埃西亞的隊員們並沒有跟克羅埃西亞足協商議過獎金的事情,他們不像別的球隊,在開始比賽前就將獎金協商好,不管是在世界盃開始之前,還是在他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之後,他們都沒有跟足協商議這個事情。這表示他們並不全是為了錢去的,克羅埃西亞的球員們想要把足球的純粹分享給每一個享受足球的球迷,他們想把快樂帶給國內的人民,讓這份純粹延續。

▲15萬克羅埃西亞球迷擠爆 歡迎英雄回家。(圖/路透社)

▲15萬克羅埃西亞球迷擠爆 歡迎英雄回家。(圖/路透社)

所以,此次的分配方案,也是在世界盃決賽前才與克羅埃西亞足協達成這樣一份協議,根據他們達成的協議規定:獎金的60%歸足協所有,而剩餘的40%則分給球員和球隊的教練,再從剩下的4成獎金中,20%分給教練,剩下80%是給球員的。這樣算下來的話,球員一共可以拿到896萬美元,平攤到每一個隊員身上,差不多就是40.7萬美元。除了這些以外,克羅埃西亞政府也會給獎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