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姆巴佩媲美C羅? 成為足壇第一人還有很長路要走

▲▼葡萄牙C羅。(圖/路透社)

▲當今足壇第一人C羅(Cristiano Ronaldo)。(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憑藉著與阿根廷一戰梅開二度加上製造點球,以及冠軍賽的出色表現,法國天才姆巴佩(Kylian Mbappe)榮獲本次世界盃最佳新秀,也成為了這兩天最熱門的球星。僅19歲的姆巴佩讓人驚奇,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就讓世界瘋狂,讓法國人民自豪,雖然有過假摔和故意拖延時間,但整個世界盃來看,姆巴佩的超齡演出已經對得起最佳新秀這個稱號了。

但他距離真正的超級巨星還是有差距的,無論是個人實力還是號召力,真正的超級巨星只有幾個,先來看看C羅(Cristiano Ronaldo)的表現,C羅無疑是世界足壇第一人。雖然在世界盃早早出局,但C羅可沒有離開球迷的視線,他離開皇馬加盟了尤文圖斯,帶來了巨大的轟動效應,包括球衣銷售,包括粉絲遷徙,不得不說他是真正的超級巨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

▲法國天才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

從世界盃表現來看,C羅踢進4球,其中包括與西班牙一戰上演帽子戲法,葡萄牙也在他的率領下,殺入十六強,但面對蘇亞雷斯(Luis Suarez),卡瓦尼(Edinson Cavani)領銜的烏拉圭,葡萄牙1比2不敵對手無緣8強。

縱觀整個世界盃,C羅的表現可謂非常出色,尤其是在體能充沛的前兩場比賽,他進了葡萄牙全部的四顆進球,而在之後兩場比賽,C羅雖然沒有再進球,但在場上形成了巨大的牽制力,只是由於球隊整體實力不夠,葡萄牙才沒能繼續走下去。

▲▼C羅扶卡瓦尼離場 。(圖/路透社)

C羅扶卡瓦尼離場 。(圖/路透社)

已經33歲的C羅註定會在世界盃留下沒有冠軍的遺憾,但這次世界盃,C羅還是創造了紀錄,他成為比利(Pele),席勒(Uwe Seeler),克洛澤(Miroslav Klose)之後,第四位在四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球員。當然,他在第一場小組賽上演帽子戲法也讓他成為世界盃歷史上最高齡帽子戲法的人,而在比賽中,C羅還攙扶著受傷的卡瓦尼下場,這一幕感動了無數球迷,卡瓦尼這場踢進2顆,就是他把C羅和葡萄牙送回家的,即使這樣,C羅還是展現他的紳士風範攙扶對手下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