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浩克砲轟漫威「劇本可以更好」 10年恩怨再被挖出

2018年07月18日 10:26

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圖/《無敵浩克》劇照)

▲《無敵浩克》。(圖/《無敵浩克》劇照)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大家所熟悉的「浩克」為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所扮演,但其實在2008年的《無敵浩克》中,該角色是由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演出,近來這位「舊版浩克」對漫威開砲,認為當初的劇本可以更好,再度掀起正反兩派論戰。

艾德華諾頓主演的《無敵浩克》當時緊接在票房和評價相當成功的《鋼鐵人》後上映,兩者僅相差1個月,本片由Louis Leterrier所執導,當初漫威同意讓艾德華諾頓修改Zak Penn的劇本,剪輯時卻把他所寫的大部分場景剪掉,他近來參加活動時趁機喊話,稱「我想要更好的劇本」,形容當時和漫威合作的不好經驗。

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圖/《無敵浩克》劇照)

▲艾德華諾頓。(圖/《無敵浩克》劇照)

事實上,艾德華諾頓已經不是第一次公開和漫威的嫌隙,對漫威食言相當在意,其實當初劇本仍是以Zak Penn的基本故事為主,他只是修改部分台詞而已。漫威也不是省油的燈,確定《復仇者聯盟》開始改由馬克魯法洛演出浩克,批評艾德華諾頓無法和他人合作,和電影精神不符。

艾德華諾頓之後也透露不想因為長期演出漫威改編電影被定型,接演許多風格不同的電影,像是《月昇冒險王國》、《鳥人》、《最美的安排》等,但10年後似乎仍對漫威相當不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