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入世足冠軍戰鬧場 暴動小貓遭判禁入體育場3年

2018年07月18日 10: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據俄羅斯《體育快報》、《RT》等媒體透露,在世界盃總決賽衝進場內鬧場的俄羅斯樂團──「暴動小貓」,日前遭俄羅斯官方判處15天拘留,並被罰3年禁止進入體育場。

在7月15日的世界盃決賽中,來自俄羅斯的反體制龐克搖滾樂隊「暴動小貓」的成員,一共1男3女,全體身穿警服,在法國和克羅埃西亞下半場比賽的第7分鐘衝進球場,導致比賽一度中斷,也干擾了當時克羅埃西亞的一波攻勢,讓克羅埃西亞球員既傻眼又憤怒。

▲「暴動小貓」成員在世足賽決賽場上跟姆巴 佩擊掌。(圖/路透)

▲姆巴佩表示: 謝啦! 暴動小貓,你們也是法國奪冠的功臣之一。(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球員悲傷的神情。(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球員:暴動小貓,給我記住。(圖/路透社)

台灣時間7月17日,俄羅斯莫斯科當地法院宣佈,根據行政法典第20.31條中第3部分的規定,對這四人進行了初步處罰,他們將被拘留15天,並在3年內禁止進入體育賽場。 目前這一處罰只是針對他們擅闖比賽場地的行為,莫斯科的另外一家法院表示,由於這四人在闖入時,非法身穿警服,因此會另案處理。  

此外,俄羅斯體育部門可能隨後還會對他們發起民事訴訟。按照規定,由於主辦方安保不力的情況下,俄羅斯世界盃組委會可能會被FIFA罰款數萬歐元。俄羅斯組委會表示,如果接到罰單,將保留進一步對暴動小貓團體提起民事訴訟,並要求他們進行賠償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