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籤表出爐 戴資穎可能4強碰依瑟儂

2018年07月18日 07:33

▲▼          戴資穎   。(圖/CFP)

▲戴資穎。(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8年南京羽球世錦賽即將在30日展開,近日籤表出爐,戴資穎作為女單頭號種子被分在上半區,接下來有可能在8強遇到地主何冰嬌,4強則可能遇到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或是印度的塞娜(Saina Nehwal)。

去年為了台北世大運而放棄世錦賽的戴資穎,今年捲土重來勢必會以奪金為目標,而狀態火熱的她已經從印尼大師賽起、歷經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到本月的印尼公開賽連5站奪冠,還締造了個人單打最佳的29連勝。

穩坐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本次世錦賽也將以頭號種子出擊,首戰將面對資格賽打上來的選手,預計闖16強不是問題,接著可能遇到美國華裔張蓓雯,8強則可能遇到何冰嬌,戴資穎才剛剛在月初的大馬公開賽決賽中以直落二擊敗她,兩人過往交手,何冰嬌也僅取得1勝。

▲何冰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主何冰嬌。(圖/資料照)

戴資穎的4強對手,可能是泰國的依瑟儂、也可能是印度的塞娜,又或者是西班牙的馬琳,三人同分一區,依瑟儂、塞娜可能16強相遇,贏者可能在8強與馬琳交手,直到4強就會遇到戴資穎。

戴資穎與依瑟儂過往21次交手,以10勝略居劣勢;與塞娜交手,11勝5敗握有優勢;與馬琳10次交手,則是6勝略有優勢。

▲▼2017年丹麥羽毛球首要超級賽,女單冠軍依瑟儂,因達農,Ratchanok Intanon。(圖/路透社)

▲依瑟儂。(圖/資料照)

闖進冠軍戰,戴資穎則將面對下半區的對手,可能是南韓成池鉉、印度的辛度(P.V. Sindhu)、中國的陳雨菲,或是日本的山口茜等,其中對上山口茜7勝4敗勝率較低外,面對辛度9勝3敗、剛送給陳雨菲對戰9連敗、與成池鉉17勝9敗,戴資穎握有較多的優勢。

除了戴資穎外,中華女單還有一位參賽選手白馭珀分在下半區,將從64強打起,首戰將面對馬來西亞好手吳堇溦。男單則有第7種子周天成,首戰將面對芬蘭的海諾(Eetu Heino),非種子的王子維首戰碰加拿大選手,若過關則可能遇上李宗偉,還有許仁豪首戰將對上里約奧運金牌、第8種子的諶龍。另外,男女雙及混雙方面都各有4組參賽。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亞軍,山口茜。(圖/路透社)

▲山口茜。(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