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變母親忌日…她3年自責拔管淚崩 媽媽託夢:謝謝妳的決定

▲ 海邊,親子,兒童,單親,單親媽媽(圖/記者徐文彬攝)

▲每個人的生日,同時也是母親的受難日。(圖/記者徐文彬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的生日同時也是母親的「受難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分享透露,16日是她41歲的生日,但她不是求大家的祝福,那天同時也是媽媽過世3年的日子。她分享當時母親突然生大病的過程,從母親腦幹出血到昏迷拔管,最後離世了,她夢到母親跟她說「謝謝你幫我做的決定」,讓她自責淚崩。文章一出,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不捨,紛紛安慰她。

「年輕時總是愛把生日過得精彩難忘,卻從來沒有感謝過媽媽給了我生命。」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3年前的7月15日清晨接到父親來電,接著她看到母親就像是睡著了一樣被固定在擔架上,準備送上救護車,最後研判母親腦幹出血,昏迷指數剩下3,必須要立刻插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當下還不知道狀況,一心只想轉到大型醫院急救因此先決定插管,當年甚至遇到八仙塵爆事件,大量傷患需要救治,好幾家大型醫院都婉拒了,最後確定轉入,卻遇到上班尖峰時間,「我望著救護車外塞得無法動彈的車陣,心裡很是忐忑不安,深怕慢了一分一秒而延誤病情。」

「醫生的一番話說得直白也傷人心……」母親的病情非常不樂觀且無法動手術,幾乎是成為植物人了,醫師建議,要嘛拔管讓母親時間到了自然離開,要嘛就靠呼吸器讓母親一輩子躺著,但甦醒機率渺茫,只是就目前為止,這樣已經是最好的狀態,「我們明白這是醫生的職責所在,他必須誠實且清楚的告知。」

醫療,住院,老人,復健,臨終,(圖/免費圖庫unsplash)

▲不忍心看到家人生病。(圖/unsplash,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聽到這種訊息,原PO和高齡90歲的父親及2個姊姊在病房外痛哭,得知消息緊急趕來的親友們全都哭成了一團,爸爸甚至在急診室哭到跪地,央求醫師救救他的太太。她想到,母親曾經歷脊椎和心臟2次大手術,手術都恢復迅速良好,連醫生都說母親的求生意志堅強,很難得遇到這樣自主性強、配合度也高的好病人,她總是堅強,而不願麻煩別人。

「這一次喚不醒她,也許她真的累了吧!」於是原PO與2位姊姊討論,「我們放棄急救吧,她累了一輩子,就讓她好好休息吧!跟醫生說拔管好嗎?」畢竟以母親的個性,她不會喜歡自己毫無意識,什麼都不能做就一輩子躺在那裡,之前那兩次手術已經讓她很痛很痛了,她一直很在意她背上和胸口的疤痕。

於是全家人和醫師會談,醫師也建議拔管,因為母親的各項指數都沒有好轉的跡象,反而還一直下修,大家臉上掛著淚、啜泣聲不絕於耳,但沒有人開口說話……最後家人們決定拔管,還有1位家人要搭飛機趕回來,於是就多等一天,讓他見到媽媽最後一面。

就在拔管前一晚,原PO鼓起勇氣詢問能否進病房陪伴媽媽,原本規定不行,而後護理師答應了,於是女網友握著母親冰冷的手,輕輕地靠在母親的胸前跟她說話,試圖想叫她起床,可是母親動也不動,完全沒有反應。

原PO搖晃母親的身軀哭喊,「明天是我的生日耶!妳不回家幫我過生日?我想吃妳煮的生日大餐啊!我要吃妳煮的麵啊!妳趕快起來不要再睡了!妳已經睡了一整天了,沒有人的媽媽可以這樣一直睡都不管小孩的,妳趕快起來跟我回家……」

護理師看著原PO情緒潰堤,也在一旁安慰,「阿姨~明天妳女兒生日,她在等妳回家吃蛋糕,煮生日餐,妳不要貪睡了!起床看看女兒跟女兒回家好嗎?大家都在等妳哦~妳睡飽了就趕快起床了!」

「多希望下一秒我媽就會睜開眼伸出手摸摸我的頭,多希望下一秒我媽就會一如往常的開口罵我叫我閉嘴不要吵她睡覺,可是沒有,什麼都沒有發生……」原PO看著母親因為插管而逐漸腫脹變形的臉,以及在始終喚不醒母親的無力感之下,逃離了加護病房,躲在角落大哭,不想面對失去母親的感覺。

▲▼少女,女學生,女大生,女高中生,女國中生。(圖/取自pakutaso)

▲原PO情緒潰堤,躲在醫院角落哭泣。(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時間到了,大家分批進到病床邊和媽媽告別,家人們替媽媽換上最舒適的衣服,替她梳妝打扮還擦上她最愛的香水,原PO兄弟姊妹、孩孫們跪在床邊,同時醫師也開始撤除母親身上的所有管線,「不到10分鐘,媽媽停止了呼吸和心跳,我失去了她,從此再也不能擁抱她了!」

母親離世後4個月,原PO某天夢到母親,母親用溫暖和藹的笑容對她說:「謝謝妳幫我做的決定,我最喜歡妳了!」正當原PO要回話時,手機響了,才知道一切都是夢,「媽媽沒有清醒,她已經走了啊~」

醒來後,原PO自責哭了許久,冷靜下來才恍然,母親用她自己的方式告訴她,別再自責了,而且那句「我最喜歡妳了!」對她來說是彌足珍貴,「那天過後,我便再沒有夢見媽媽了!雖然我很想很想她,但是我知道她去了更好更棒的地方了!媽媽,我很好,希望妳也能好好的。」

文章一出,網友們都不小心流下眼淚,紛紛感慨留言:「妳做的是正確的決定,妳很棒要放下了」、「妳做得沒錯,換成是任何人也不願意看到自己的父母親在那裡受苦」、「妳真的很棒,要放下」、「大爆哭,自己的父母年事已高,只能盡可能抓到時間就回娘家陪他們」、「好大顆的洋蔥,讓我想到了已過世的父親」、「眼淚潸潸流下」、「妳要節哀,媽媽都了解妳的心思」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