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天後潘文忠二度接教長 「一天就翻盤」教團:情何以堪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教育部長由潘文忠「回鍋」接任。(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時隔275天,教育部長由潘文忠「回鍋」接任,引發熱議。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蘇貞昌組閣,原本傳由科技部長陳良基部長轉任,但「才一天就翻盤」,同時兩位政次也傳要走人,教育部一夕之間變調,真是情何以堪!

黃耀南指出,教育因為執政黨的政治介入,導致目前已千瘡百孔,百廢待舉,現在部長回鍋、政次走人,12年國教課綱施行、私校退場、技職教育政策…等重要政策,亟待處理,且有其急迫性,其中12年國教課綱即將在8月1日上路,只有半年時間就要上路,潘部長回鍋,對於此一政策應是清楚的,希望潘部長能堅持教育專業,不要再像卡管案一般,受到政治力壓迫就屈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耀南也提到,潘部長在年金改革法案修法時,接受包括全教產等教師團體陳情時,曾承諾會為教師爭取權益,但在修法過程中,卻未見部長幫教師說過一句話,也讓教師們寒心,潘部長如何重拾民心,也是他必須面對的。

另外,針對私校退場問題,黃耀南表示,真的要誠實面對,並儘速解決,目前台灣高教擴張,年輕人都被綁在校園,卻不一定人人都努力學習未來進入社會所需的能力,以致整體國家競爭力不斷下降,是教育的危機,也是國家的危機,是動搖國本的教育政策,且已經到了病入膏肓的情況,真的要把握時間,用心處理,而私校轉型及退場條例的立法,執政黨又掌握立法院多數,潘部長有責任立即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