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票價降低 侯友宜:普通車票價應比照北捷

▲侯友宜17日拜訪青農聯誼會會員大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17日拜訪青農聯誼會會員大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自去年3月通車,上半年淨賺2億元,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宣布,明年起全線先降價10元。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7日表示,本來就不斷要求機場捷運要降價,他強調,機捷普通車票價應該比照台北捷運票價,跟北捷的費率要相同才對。

鄭文燦16日宣布,機捷去年3月通車至今,每日平均運量為5.7萬人次、逐步提升至每日6.4萬人次,今年上半年盈餘更達到了2億元。鄭文燦表示,市府目前正研擬「分兩階段降價」,第一階段全線降價,第二階段目標比照北捷計價,要讓台北、新北與桃園市民都有感。

對於鄭文燦的宣布內容,侯友宜直呼,「怎麼不早點講!」他指出,五股泰山的居民通勤跟通學都十分辛苦,因此自己不斷要求機場捷運應該降價,他也強調,機捷普通車票價應該要比照台北捷運、跟北捷有相同的費率。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此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7日受訪時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身為前新北市副市長的侯友宜,兩人在任內讓新北市的夜市一間一間倒閉。侯友宜對此表示,「夜市的生意不好,顯然是民進黨政府政策的問題,讓觀光客沒有進來」。

針對蘇貞昌批平三鶯水資源中心,侯友宜則表示,新北市的汙水下水道處裡在蘇貞昌任內只有個位數,但繼任者以及新北市府把汙水下水道興建到近85%,尤其水資源的回收中心不斷的興建,「這都表示我們對汙水處裡的重視的程度超越了任何一個縣市首長」,批評蘇貞昌是自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