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前甜蜜訂婚…真子公主「未婚夫」沒了! 皇室更正「兩人關係」

▲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正式訂婚。(圖/路透社)

▲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正式訂婚。(圖/路透社)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未婚夫」沒了!她原本2017年要結婚,對象是大學同學小室圭,喜訊瞬間讓全國沸騰,沒想到男方家庭接連爆出醜聞,婚期一口氣延2年,現在準老公說要赴美留學3年,宮內廳17日向美國的學校糾正,「小室圭不是未婚夫(fiance)。」

據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小室圭決定前往美國紐約的福坦莫大學,目標是取得美國的律師執照,且該校是紐約3大法律名校之一。他和真子公主於2017年9月3日宣布訂婚,原本預計3月舉行「納采之儀」、11月結婚,沒想到婚約延後2年,改心準備留學事宜,5日被美國的大學在官網以「fiance」介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圭婚禮延期,決定赴美留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日本皇室表示,小室圭和真子公主沒有舉行「納采之儀」,因此沒有締結「正式婚約」,並透過宮內廳發表「還不是未婚夫,近期會向福坦莫大學說明正確的事實。」

真子公主和小室圭2月曾發表聯合聲明,坦言不夠成熟,很多事情決定太快了,因此要重新慎重考慮。有關兩人的結婚進度,宮內廳回應「還在內定婚約的階段。」只是男方被糾正不是未婚夫,讓日本網友相當傻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