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批評朱立倫是「夜市殺手」 蘇辦:新北市府先道歉

2018年07月17日 21:49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7日拜訪坪林農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7日拜訪坪林農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7日提及新北市的夜市問題。媒體提問有議員稱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前新北市副市長、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夜市殺手,蘇貞昌回應,夜市「一間一間的倒掉、關起來實在很遺憾」。新北市政府隨後發布新聞稿回擊蘇貞昌,以6點聲明反駁,但卻讓蘇貞昌競選辦公室非常不滿,直指蘇貞昌根本沒說過「夜市殺手」四個字。

有議員質疑朱立倫和侯友宜任內不少新北市夜市吹熄燈號,痛批兩人是夜市殺手,蘇貞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些年來,我們看到新北的夜市因為規劃不當,全面的一間一間的倒掉、關起來實在很遺憾」,強調這些夜市非常熱鬧,是市民很好的去處,但現在都關掉了很可惜,若自己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想辦法好好規劃。

▼蘇貞昌17日受訪時表示,新北市夜市一間一間倒閉很可惜。(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17日受訪時表示,新北市夜市一間一間倒閉很可惜。(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政府隨後發布新聞稿,反駁蘇貞昌的說法,「新北市長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批新北為夜市殺手,新北市府反駁蘇前縣長時代無作為」。新聞稿內以6點做說明,內容指出,比起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任內,現任新北市府還多協助樂華夜市、樹林興仁夜市合法,「完勝蘇前縣長無作為」。

新北市政府也強調,朱立倫任內透過「制定法制」、「加強夜市行銷」等方式,提升新北市夜市的品質,讓新北市夜市獲得全國評比優。新北市政府也進一步指出,夜市人潮減退,是因為政府兩岸政策問題以致於觀光客減少,不應單責於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嚴正反駁蘇貞昌「看人挑擔不吃力,還嫌人姿勢歹」為夜市鴕客,怒批蘇貞昌並無夜市具體執行成效,僅以駝鳥心態面對夜市問題視而不見。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對於新北市政府的聲明反擊,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相當不以為然,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指出,「新北市近年有四家大型夜市陸續關閉一事,蘇貞昌從未以「夜市殺手」指稱」,他不滿表示,新北市政府見笑轉生氣,「刻意栽贓抹黑、移花接木,對此,黃韋鈞要求新北市政府正式道歉。」

黃韋鈞貼出蘇貞昌的受訪逐字稿,強調內容完全看不見「夜市殺手」四個字,他也指出,新北這幾年有三重星光夜市、板橋文創夜市、樹林大安夜市、新莊輔大夜市關閉,是不爭的事實,怒批張峯源,「不思檢討自己政策不當,卻只會一味將責任外推,不是推給攤商,就是推給觀光客數量減少」。

針對新北市政府的新聞稿,黃韋鈞反批,「新北市府與侯友宜又先後把夜市關閉責任推給觀光客減少,是寫稿的張局長或侯副市長對市政不清楚,還是要故意打臉朱市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