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離場免費」停半年0元霸王車!車主被起訴 回應很委屈

(影片內容更正:萬男停放的自家車輛應為3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萬姓男子去年5月將車停進板橋一處停車場,發現該處有5分鐘內離場免費、採悠遊卡付費等機制,竟利用刷卡製造進出場假象,藉此免費停車。萬男誇張行徑持續半年被識破,16日被依詐欺罪起訴。但萬男很無奈,認為很多人都這樣做,只是他比較衰才被抓到。

現年50多歲的萬姓男子去年5月初利用停車場「5分鐘內離場免費」的規定,先將車子停進停車場,再下車刷悠遊卡,讓計費系統誤判車輛已離場;等到要取車時,就到入口處刷一次卡,再開車到出口處刷卡離場,利用「5分鐘免費離場」漏洞停霸王車。

▲▼男子停車場停霸王車,半年後才被發現。(圖/記者陳雕文攝)

▲事發停車場已經變成建築工地。(圖/記者陳雕文攝,下同)

萬男嚐到甜頭之後,接下來半年都用相同手法鑽漏洞,先後將自家3輛車停在停車場,直到業者去年查帳,發現有3輛車進出場次數高達194次,但從來沒繳錢,整件事才因此曝光。由於3輛車的實際停放時數難以計算,業者只能依月租費率計算,提告追討4萬餘元的停車費用。

萬男到案後雖坦承犯行,被依詐欺得利罪起訴。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萬男自覺很委屈,認為他只是「正常進出」,而且很多人都會這樣做,只是他比較倒楣被抓到,稍早已以4萬2000元與業者達成和解。

▼萬男利用刷卡漏洞停霸王車,雖然達成和解,但仍被檢方起訴。

▲▼男子停車場停霸王車,半年後才被發現。(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