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被轟爆!「普普會」表現太丟臉 連Fox News都挺不下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俄領袖峰會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落幕。美國總統川普會後表示,沒有理由相信俄國介入2016美國總統大選,等同公然為普丁辯護,質疑自家情報機關,言論引起美國國內一片譁然。不止美各大媒體撻伐,甚至連平時立場親川普的福斯新聞也看不下去,出現批評川普的聲音。

▲▼川普,普丁,普普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俄峰會,川普表現遭批評是向普丁示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芬蘭首都舉行首場美俄領袖峰會,也是他7月訪問的歐行程的最後一站。川普此行目的原本是希望緩解美俄緊張關係,但撲朔迷離的「通俄門」調查卻始終如影隨行,因此美國國內原本就有輿論促請川普取消這次會面。

川普沒有積極回應國內的取消籲請,還在峰會開始前不久透過推特表示,「我們與俄國的關係糟到不能在糟,多虧美國這些年來的愚蠢,現在還要搞設局獵巫。」

讓美國朝野意想不到的是,在閉門會議結束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竟打臉自己情報機關,公開替普丁講話。川普說,「我對我們的情報人員很有信心,但我會說,普丁今天極度強硬且有力地否認指控」,「他說「不是俄國」,我也看不出來有什麼理由認為跟俄國有關。」

川普此番言論引來民主黨與共和黨同聲譴責。共和黨大老、聯邦參議員麥肯就批評,「赫爾辛基的記者會是我記憶中,美國總統做出過最可恥的表現。」前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也說,川普此舉無異於叛國;就連向來鮮少與川普作對的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也表態說,「毫無疑問,俄羅斯干涉了我們的選舉」,呼籲川普應該要意識到「俄國並非盟友」。

美國國內主流媒體同樣毫不客氣的批評川普表現荒腔走板,讓「叛國峰會」瞬間成為熱門關鍵字。甚至連立場一向靠攏川普的福斯新聞(Fox News)都挺不下去,罕見在社論中斥責說,川普在這場峰會上完全被普丁牽著走,踢入一顆「政治烏龍球」。

福斯新聞主播史密斯(Shepard Smith)在主播台上引述布瑞南和麥肯的言論說,「可恥、丟臉、叛國,這些字眼都被用來形容川普今天在赫爾辛基的言行」。福斯財經新聞的主播卡夫托(Neil Cavuto)則在報導時忍不住脫口說,川普的表現令人「作嘔」,「抱歉這就是我的感覺,這無關右派左派,這就是錯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