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成立評估小組 可望提振加密貨幣需求漲幅

2018年07月17日 18:15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美國知名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成立虛擬貨幣工作小組,相關市場走勢值得關注。(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表示,貝萊德已成立區塊鏈、虛擬貨幣相關工作小組,以評估貝萊德未來是否進軍虛擬貨幣市場;貝萊德的此一舉動,可望刺激虛擬貨幣市場需求。

事實上,過去虛擬貨幣交易所「被駭」事件頻傳,且受到多國主管機關嚴加監管,例如中國與南韓等國都已明令禁止初次代幣發行(ICO),使得虛擬貨幣熱潮一度退燒,且也充斥著各種無價值的貨幣。

因此,芬克於2017年11月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曾提及,比特幣僅是一種投機客洗錢的工具罷了;如今成立相關工作小組,且對虛擬貨幣與區塊鏈技術進行研究,可說是對虛擬貨幣產生180度大轉變。

不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雖然貝萊德成立了虛擬貨幣工作小組,但是暫時仍看不到客戶對虛擬加密貨幣有極大的需求。話雖如此,端看芬克一改先前批評比特幣是洗錢工具,且成立評估工作小組的態度;有了「大廠」的加持,未來虛擬貨幣的發展勢必值得大眾關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