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羅納度」姓氏加持 創造多位足球巨星

2018年07月17日 17:58

▲巴西大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大羅(Ronaldo Li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羅納度(Ronaldo)這個姓氏在足球界聲名顯赫,大羅(Ronaldo Lima)、小羅(Ronaldo Moreira)和C羅(Cristiano Ronaldo)三個隨便拎一個出來都是球界的佼佼者。粉絲經常拿這三個羅納度做比較,“誰才是強者”一直都是足球競技圈經久不衰的話題。

三個羅納度都是球界的傳奇人物,他們曾先後斬獲4次金球獎,多次得到世界足球先生提名。被稱為外星人的大羅是巴西隊的前鋒,在足球上具有極高天賦,他極強的爆發力加上出神入化的球技堪稱完美。大羅共出戰四次世界盃進了15個球,是那個時代“神話”般的存在,無人能望其項背。雖然大羅的巔峰時期太短暫,但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卡卡與小羅

▲小羅納度(Ronaldo Moreira)(右)

小羅宣佈在今年正式退休,被視為離“球王”級別最近的小羅讓許多後衛“聞風喪膽”,他控球能力和組織能力一流,定位球能力更是超乎其神。不過小羅的私生活混亂,自律性差經常喜歡泡吧女朋友眾多,這使得它的精神狀態大幅度下滑,要知道強健的體格和充沛的狀態對足球運動員來說有多麼重要。

▲C羅。(圖/路透社)

▲C羅(Cristiano Ronaldo)。(圖/路透社)

而C羅是當代最有影響力的球星之一,至今已參加過四次世界盃,今年的俄羅斯世界盃葡萄牙隊由C羅領銜,是葡萄牙隊的“王牌”。成為本次世界盃第一個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靠一己之力追平比分,成為葡萄牙的英雄。他的技術全面無論是遠射帶球過人還是防守都十分出色實力毋庸置疑,絕對是球場上霸氣側漏的王者,C羅是三個羅納度裡巔峰時間最長的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