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幕僚變國民女神! 「學姐」黃瀞瑩在紅什麼?1篇懶人包秒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走在大街小巷,開電視看新聞,拿手機滑臉書,「學姐」2字成了近期最熱關鍵詞,前《ETtoday新聞雲》記者、現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黃瀞瑩到底在紅什麼?以下是記者整理出的7大關鍵時間點,帶讀者回顧這1個月內起幾事件,在民代、名嘴和政治口水的推波助瀾下,自然不做作的素人意外爆紅,成了國民女神。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柯市府幕僚「學姐」黃瀞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國民女神「學姐」黃瀞瑩成為攝影追逐焦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6月15日:
《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第373集,主持人楊文嘉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社群操盤手柯昱安和黃瀞瑩,暢談社群操盤的秘訣,而她口條清晰、外型甜美,當天受到不少網友注目。

▲▼黃靜瀅帶邰智源體驗「一日幕僚」,網路人氣大增。(圖/翻攝自YouTube)

▲黃靜瀅帶邰智源體驗「一日幕僚」,網路人氣大增。(圖/翻攝自YouTube)

7月5日:
網路電視節目《木曜4超玩》推出「一日市長幕僚」,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主持人邰哥魅力共演,高品質製作忠實紀錄了市長的一天,內容詼諧輕鬆,在15分鐘處,幕僚「學姐」黃瀞瑩首度登場,賣力陪跑整天行程,亮眼外型讓邰智源噓寒問暖不斷,令所有觀眾留下深刻印象,PTT和臉書討論度爆增,人氣瞬間爆棚。隨著影片快速分享,連日來攻佔Youtube排行榜第一名,截至目前為止,這部長達58分鐘的影片,累積觀看次數已突破770萬。

▲▼黃靜瑩外型清秀,氣質出眾,爆紅後私照也被網友肉搜出來。(圖/取自黃靜瑩臉書)

▲黃靜瑩外型清秀,氣質出眾,爆紅後私照也被網友肉搜出來。(圖/取自黃靜瑩臉書)

7月8日:
黃瀞瑩當天在個人臉書分享柯昱安撰寫的一日幕僚「幕後花絮」貼文,同時感謝製作團隊幫忙,謙稱自己是真正的「菜逼八」,自嘲每天都很狼狽,多虧節目攝影師很厲害,要繼續努力「窩KING(working)」,並哀求網友們「饒了學姐」。同事爆料,「現在每天叫醒她的已經不是鬧鐘,也不是夢想,而是臉書交友邀請」,目前爆紅的「學姐」臉書上的追蹤人數已高達4萬6千人。

▲學姐黃瀞瑩。(圖/翻攝自YouTube)

▲學姐黃瀞瑩參加《木曜4超玩》感謝祭,直播時線上人數破2萬。(圖/翻攝自YouTube)

7月12日:
黃瀞瑩參加《木曜4超玩》學姐感謝祭,在正式開始前的花絮直播短暫現身,她穿著黑白條紋襯衫配休閒褲,展現清新活潑氣息,臉上始終帶著甜甜微笑,一出馬果真線上人數衝破2萬人,一離開數瞬間掉了一大半,魅力無法擋。節目中播放自嘲短片,搞笑稱點閱都是靠著「F5大隊」造假,黃看後露出燦爛微笑,「我承認自己看了4次,半夜無聊的時候,我每看到每個片段都會笑,尤其是化緣的那段。」

清純曝光!他出賣「學姊」明倫高中制服照(圖/翻攝爆廢公社)

▲黃瀞瑩就讀明倫高中時的青澀照被出賣。(圖/翻攝爆廢公社)

7月13日:
張姓男網友在「爆廢公社」冒險出賣一張青澀照片,是黃高中時期的畢業照,她是台北市明倫高中第15屆的學生,粉色上衣搭黑色短裙,秀氣的學生短髮、露齒淺淺微笑,更顯得甜美可愛,青春無敵形象引來一波朝聖風潮。

▲▼王世堅辦公室「找學姐問話」影片曝光!助理沈志霖被批「耍官威」臉書被灌爆。(圖/翻攝自臉書)

▲王世堅辦公室「找學姐問話」影片曝光,助理沈志霖臉書被灌爆。(圖/翻攝自臉書)

7月14日:
《木曜4超玩》「一日幕僚」爆紅,王世堅辦公室質疑影片是上班時間拍攝,宣傳市政效果也要打大大的問號,要求北市府說明。黃瀞瑩13日親赴現場回覆,直播影片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痛批王辦公室主任沈志霖「耍官威」、「問廢話」,事後沈急忙刪除臉書,指遭北市府「設計」,但風向一面倒,14日從臉書社團和PTT集結的網路義勇軍狂灌臉書,透過截圖打臉,要求沈志霖道歉。

學姐認真盯電腦!柯P市政報告「議員全跑光」(圖/ETtoday新聞雲)

▲學姐全場認真盯電腦,柯P市政報告時議員卻幾乎全跑光。(圖/ETtoday新聞雲)

7月16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各局處主管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學姐」黃瀞瑩也現身,吸引數千網友獻出第一次,觀看議會直播一同監督,令人傻眼的是,輪到柯P上台報告時,議員全跑光,座位區一片空曠,僅剩下3、4人待著,高呼「還我稅金」!網上對比學姐全程專注,緊盯電腦螢幕不敢鬆懈,大讚很敬業,同時佩服攝影師「神捕捉」各種角度,她時而喝飲料,時而微笑打字,有時以手撐頭,有時左右觀看議會狀況,笑稱值得斗內。

▲▼台北市議會開議。學姊黃瀞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會開議,學姐黃瀞瑩讓上千網友獻出直播監督初體驗。(圖/記者李毓康攝)

▼學姐爆紅的源頭,《木曜4超玩》「一日市長幕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