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失利球隊主帥幾乎遭解約 勒夫成為唯一特例

2018年07月17日 18:21

▲德國主帥勒夫(Joachim Low)。(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勒夫(Joachim Low)成為世界盃戰績不佳還能延續執教的唯一主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結束後,各國主帥也隊面臨不同的命運,帶領球隊打出亮眼成績的總教頭幾乎得到續聘通知;反之則是遭到解約,唯一例外是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w),德國足協在世界盃前就決定不管成績如何,都會選擇跟他續約,讓勒夫成為輸球卻能繼續保有工作的幸運兒。

基本而言,球隊的戰績都會反映在主帥的任期時間內,像是這次驚險晉級16強的阿根廷,在小組賽輸給克羅埃西亞後,就頻頻傳出阿根廷足協要跟才剛簽約滿1年的總教練桑保利(Jorge Sampaoli)解約,阿根廷足協主席塔皮亞(Claudio Tapia)原本想說讓桑保利同時接手青年隊,保留他的國家隊教練位置,但最後談判破局,阿根廷支付桑保利200萬美元的解約金。

▲阿根廷足協付200萬美元與主帥桑保利(Jorge Sampaoli)解約。(圖/路透社)

▲阿根廷足協付200萬美元與主帥桑保利(Jorge Sampaoli)解約。(圖/路透社)

因戰績不佳而未獲續聘的主帥還有埃及的庫柏(Hector Cuper)、澳洲的范馬爾維克(Bert van Marwijk)和波蘭的納瓦爾卡(Adam Nawalka),而日本總教練西野朗當初是臨危授命接手國家隊,當時他就表示世界盃結束後會主動請辭。

風光帶領法國舉起隊史第二座大力神盃的德尚(Didier Deschamps),成為第三位在球員和教練生涯都有在世界盃奪冠的人,賽後第一時間他就表示,會繼續在法國執教,而法足協主席勒格拉埃(Le Graet)對德尚也十分讚許,表示德尚是世界第一主帥,他至少會執教到2020年。

▲德尚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德尚(Didier Deschamps)帶領法國奪下第二座大力神盃。(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本來就簽約至2020年,現在克國足協盼能延續合約,已邀請達利奇再執教下一屆世界盃;少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帶領的英格蘭時隔28年再闖入四強,讓他從1996年歐洲盃的點球罪人,翻身成為國家英雄,在英格蘭確定晉級四強時,英足協就確定把索斯蓋特的合約延續到2020年歐洲盃。

▲克羅埃西亞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帶領克國創下隊史最佳成績。(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帶領克國創下隊史最佳成績。(圖/路透社)

▲▼索斯蓋特。(圖/路透社)

▲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帶領的英格蘭時隔28年再闖入四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