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會」美俄變麻吉 陸外交部:對中俄關係充滿信心

▲▼ 普普會,雙普會/美國總統川普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16日在芬蘭會面,針對外界提問,此次會面否影響中美和中俄關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樂見雙方改善關係,加強溝通對話,並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充滿信心。

大陸外交部1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接受媒體提問。她表示,大家都非常關注在赫爾辛基舉行的俄美領導人會晤,中方對於俄美元首在赫爾辛基舉行會晤表示「歡迎」,俄羅斯和美國都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和富有重要國際影響的大國,對於國際和平與安全負有重要的責任。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華春瑩指出,中方樂見俄美改善關係,希望俄美雙方加強溝通對話,擴大合作,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事業,有利於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共同的挑戰。

至於川普與普丁會面是否會對中美、中俄關係帶來影響?華春瑩則表示「這應該是沒有影響」。她強調,中方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充滿了信心,這個關係不會受到任何事情的影響。而他們對發展中美關係的立場也是非常一貫的,非常清楚。

川普與普丁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會面,在簡短寒暄後,兩人便分別帶著翻譯展開兩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議,之後出席工作午餐及會後聯合記者會。而在聯合記者會期間,俄羅斯是否干涉美國2016總統大選成為全場焦點,但川普與普丁皆否認選前串通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