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瑶不支持甘蔗吸管!「一根吸管可以用一輩子」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鍾瑶提倡環保,從自身做起,現在出門隨身攜帶「7項環保餐具」,也影響身旁的朋友以及工作人員,近來「限塑令」推行,塑膠吸管被禁用,可分解「甘蔗吸管」成話題,鍾瑶對此表示,「那還是算一次性吸管,使用丟掉還是要再製作,這樣還是會破壞環境。建議如果有一根吸管可以用一輩子最好。」

▲鍾瑶提倡環保導演袁緒虎。(圖/記者范綱儀攝)

▲鍾瑶提倡環保,左為導演袁緒虎。(圖/記者范綱儀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瑶4年前迷上潛水,熱愛海洋地球,這次受鐘錶品牌SEIKO邀請,和導演袁緒虎拍攝淨海影片,該片在綠島取景,她不怕烈陽只擦椰子油防曬,甚至手腕上隱約可見潛水錶的曬痕,「我入海都不會擦防曬乳,防曬乳造成珊瑚白化,可以用物理性防曬,像是戴帽子或穿長袖等。」

▲鍾瑶提倡環保導演袁緒虎。(圖/記者范綱儀攝)

▲鍾瑶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圖/記者范綱儀攝)

環保理念「傳染」其他人,鍾瑶透露只要跟她拍戲,或是公司的工作人員,現在全都使用環保餐具。導演袁緒虎也分享,飲料上的薄膜,會讓海龜以為是水母誤食,因此會自備杯子,但早餐店只有封膜可用,兒子還因此大哭:「海龜會死掉。」早餐店因此購買一組環保杯,這樣也陸續影響身旁的人。

鍾瑶入圍台北電影節影后,但擦身而過,她說,一點也不難過,就是一個參加派對心情,反而替導演可惜沒有拿獎。她目前工作滿檔,接下來有兩檔電視劇要拍,一路忙到過年,至於七夕情人節,她直接笑說:「跟我無關,不要問我,半年後再問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