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幕後金主 郭台銘質押市值約6800萬鴻海股票

2018年07月17日 15:42

▲為支持馬英九,郭台銘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圖/CFP)

▲為支持馬英九,郭台銘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為支持前總統馬英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7月6日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市值6842萬,據證實,就是為了前總統馬英九籌設創立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該基金會預定本月27日正式成立運作。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積極籌設創立基金會,據了解,馬英九基金會的幕後金主正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馬英九辦公室今天低調證實,郭台銘董事長本人是為了支持前總統馬英九籌設的基金會營運而做此決定。另以7月6日鴻海收盤價80.5元換算,鴻海股票850張市值約6,842.5萬元。

2020有沒有可能「馬郭配」?郭台銘受邀鳳凰衛視訪問時,直言他本人沒有意願參選,更提到,他會關注如何做點事情,讓台灣與大陸關係更緩和,「山西人習慣雪中送炭,不習慣錦上添花」、「實實在在做一個商人可發揮的地方比較多。」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指出,馬前總統目前確實正在籌組基金會,針對台灣社會關注的重大議題,提供一個理性務實的討論平台,凝聚社會共識,提出改革建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