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女養雨傘節被咬「只用OK蹦貼一貼」 醫院宣布:腦死亡了

▲雨傘節(銀環蛇)。(圖/視覺中國)

▲銀環蛇又稱雨傘節,被咬後痛感不大,但會想睡,毒性強烈可致死。(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渭南市21歲女子小芳(化名)9日被上網購買的「銀環蛇」(又名:雨傘節)咬傷手指,只自行貼「OK蹦」處理,直到身體不適才送醫,很快便陷入了昏迷,無法自主呼吸。經過多日的搶救,並調來抗毒血清注射,小芳仍未清醒,醫院於是在16日宣布小芳腦死亡,建議家屬放棄治療,帶回家照顧。

根據《華商報》報導,小芳的親戚表示,小芳是被網路上購買的銀環蛇咬傷左手食指,起初並沒有非常重視,只用繩子簡單包紮並貼上「OK蹦」,直到身體出現不適才告訴家人,隨後被送到醫院。

醫生指出,小芳被送來時意識清楚,左手食指第二關節指側有個紅點,有被蛇咬傷後中毒的症狀,「過程中,她呼吸、心跳停止,經過近50分鐘緊急搶救,才恢復心跳,但無法自主呼吸。我們從西安調了抗毒血清,但效果不明顯。詢問家屬,才得知她是被銀環蛇咬傷,省內醫院沒有銀環蛇抗毒血清,多方聯繫協調,從上海找到血清,10日晚間注射後無明顯好轉。」

醫生表示,他從小芳手機上的網購聊天記錄上看到,賣家明確告知小芳銀環蛇有劇毒,並問小芳買銀環蛇的用途,小芳回覆為了泡酒。

報導還提到,小芳家人10日上午報案時,蛇已經不知去向,當地森林公安立刻組織警力在小芳家附近搜索,但沒找到。直到當天下午,一名清潔工在距小芳家約100公尺的一個垃圾箱旁發現了一條死蛇,看到有人被蛇咬的新聞,馬上報案,確定就是銀環蛇。

經過了多天的治療,小芳仍未醒來,醫院及專家評估後,於16日宣布,小芳已腦死亡。同時,醫院也派救護車協助家屬將小芳送回家。

渭南市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站一名負責人介紹,銀環蛇屬於國家野生保護動物,只有經相關政府部門批准,有經營許可才能買賣。私自買賣,包括網絡交易都屬違法,郵寄更不允許。而且銀環蛇有劇毒,千萬不能隨便當寵物養。

▲▼雨傘節,銀環蛇。(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