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國際足總:本屆世界盃是歷史上最好的一屆

2018年07月17日 16:10

▲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正式落下帷幕,國際足協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給出了對這屆世界盃的評語,「本屆世界盃是歷史上最好的一屆。」這屆世界盃,東道主俄羅斯是當然的贏家。

在整個世界盃期間,普京在球場內外接待了數十位來訪的各國領導人,「普京在世界盃踢進了外交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儘管俄羅斯與西方仍處於對峙狀態,但是這並沒有阻止西方遊客進入俄羅斯,約300萬張球票賣給了俄羅斯和全世界各地的球迷,成千上萬名外國球迷在莫斯科及其他俄羅斯城市街頭慶祝、喝酒的場景向世界發出一個強有力的視覺訊號:俄羅斯歡迎世界,俄羅斯沒有被孤立。

BBC駐俄記者羅森伯格稱,「在莫斯科生活了20多年,我都記不起什麼時候這個城市讓人覺得如此放鬆,更像是一個國際大都市,更加受人歡迎。」他稱,世界盃是俄羅斯的公關勝利,但是在足球之外,關於俄羅斯對民主、人權和國際秩序的承諾仍然令人擔憂,克里姆林宮面臨的挑戰將是如何將短期的公關成功轉換成一個長期的外交收益。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克羅埃西亞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Kitarovic)和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一同欣賞冠軍賽。(圖/路透)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克羅埃西亞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Kitarovic)和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一同欣賞冠軍賽。(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