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脫歐恐引發全球金融危機 諮詢公司:佈局黃金好時機

▲▼義大利,義大利國旗。(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義大利可能離開歐元區的新風險,並促使投資者重新分配無風險資產。(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宏觀經濟諮詢公司Rosa & Roubini Associates在報告中指出,由於義大利認為加入歐盟後對財政並無幫助,醞釀將離開歐元區,可能會造成全球金融危機。為避免危機帶來的風險,建議投資者應該在防禦原則下,適度承擔風險,而黃金是最好選擇。

根據《Kitco》報導,從Rosa & Roubini Associates發布的報告中可以看到,假如義大利威脅要脫離歐盟,可能會引發一場全球金融危機,Rosa & Roubini Associates的執行長Brunello Rosa在報告中提到,「隨著政治風險提高,投資者應該在防禦原則下,適度的承擔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Rosa補充,「黃金依然是組成多元化投資組合的重要部分,也能對各資產類別有潛在修正的作用。」

▲▼歐盟訴技術轉讓不符規定 陸商務部:將依WTO程序處理。(圖/路透)

▲義大利若失離開歐盟將會造成股票價格的下跌。(圖/路透)

Rosa & Roubini Associates的負責人解釋,義大利若是離開歐盟,將會造成股票價格下跌、短期和長期利率的飆升以及擴大信用違約利差,事實上,義大利的GDP在1999年歐元啟動後卻反到下降了,特別是和德國、希臘這些有增長的國家相比,這讓義大利民粹主義支持者認為,歐元在經濟上根本沒有幫助到義大利,Rosa對此表示,儘管如此,義大利人可能忽略了單一貨幣的好處,舉例來說,可以有較低的利率、穩定通貨膨脹以及讓降低義大利公債的服務成本。

該報告也警告,義大利目前可能會因為害怕獨自退出而感到猶豫不決,但當他們隨著時間逐漸意識到他們在全球經濟中擁有成功的地位,並且有龐大的工業部門可以出口到世界各地後,義大利可能就會脫離歐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義大利歐盟歐元黃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英國脫歐放大絕  梅伊:川普建議我控告歐盟!

英國脫歐放大絕 梅伊:川普建議我控告歐盟!

英國首相梅伊珊爆料: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曾對她作出建言:控告歐盟,而且不要跟他們談判。梅伊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川普所謂英國脫歐的「激烈」手段,就是控告歐盟,梅伊說:「他告訴我,應該控告歐盟。」

2018-07-16 17:31

川普點名歐盟是「美國貿易最大敵人」 歐洲主席:假新聞

川普點名歐盟是「美國貿易最大敵人」 歐洲主席:假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結束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後,16日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芬蘭首都會面。他日前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節目《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中表示,因為歐盟在貿易上對美國的所作所為,他們對美國來說是「敵人」,俄羅斯和中國也是,「但不代表他們是壞的。」

2018-07-16 11:59

番茄醬也淪陷!歐盟為報復川普 擬10多項商品入關稅清單

番茄醬也淪陷!歐盟為報復川普 擬10多項商品入關稅清單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引發的貿易戰引發歐盟的反擊,第一步是對哈雷機車、波本威士忌等美國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將下來可能連美國番茄醬等日用品都可能被列入歐盟的報復關稅清單中。

2018-07-10 14:35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請辭下台 梅伊政府陷困境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請辭下台 梅伊政府陷困境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Micheal Davis)9日晚間宣布請辭下台,以表達對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May)脫歐政策不夠強硬的不滿。對於一直試圖停止政府內部分歧的梅伊來說,無疑是一嚴重的打擊。

2018-07-09 13:03

義大利政治混亂引賣壓!美股道瓊暴跌391點 4月24日以來最大

義大利政治混亂引賣壓!美股道瓊暴跌391點 4月24日以來最大

義大利政治混亂,全球主要股市引發賣壓,美國股市29日重挫,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跌近500點,收盤大跌近400點,華爾街股市3大指數都收低,道瓊和標準普爾500指數都創4月24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投資人擔心,義大利重新選舉,可能會影響歐元區以及歐盟狀況。

2018-05-30 06:28

川普下周拜英 脫歐後梅伊逃不開投入美國懷抱的命運

川普下周拜英 脫歐後梅伊逃不開投入美國懷抱的命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在下周拜訪英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不得不面對一個殘酷的現實:脫離歐洲的英國將會比現在更加依賴美國,而美國的領導人川普偏偏是大家記憶中最難捉模的總統。

2018-07-06 17:20

專訪嗆梅伊「是假新聞啦」 川普改口:英國脫歐怎樣都OK!

專訪嗆梅伊「是假新聞啦」 川普改口:英國脫歐怎樣都OK!

美國川普訪問英國,13日與英國首相梅伊在官方鄉間別墅進行會談。川普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梅伊的脫歐策略,遭英國朝野砲轟「無禮」,今天他又改口說他和梅伊的關係密切,而英國脫歐「怎樣都好」。

2018-07-14 00:01

川普揚言「加課歐盟進口車20%關稅」 通用:將減少美國就業!

川普揚言「加課歐盟進口車20%關稅」 通用:將減少美國就業!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推特上表示,將針對歐盟進口汽車加課20%關稅。川普在推特上表示,「若歐盟不趕快撤出這些關稅和貿易壁壘,我們將對歐洲出口至美國的汽車加徵20%的關稅。請在美國生產汽車吧!」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GM)29日警告,川普政府此舉可能造成通用汽車規模萎縮、使國內就業機會減少,更會導致美國企業在全球市場被孤立。

2018-06-30 19:16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