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暴雨沖毀「兔兔島」!官網PO文求勇者上山幫餵食:正在捱餓中

文/紅豆Q粉粿

關注世足賽的同時,相信酸酸們也有注意到,近幾日的新聞穿插不少段「西日本暴雨成災」的新聞,不僅民眾的家園毀損、造成人員傷亡,連動物也因此捱餓中!

事情是這樣的,位於廣島縣,有一座當地人俗稱「兔兔島」的大久野島地區,該島上有無數隻野生兔兔,大概就像台灣宜蘭猴硐地區,有許多貓咪一樣,當地都是野生兔子。

但由於西日本豪雨成災,廣島縣也是受災情況最慘狀的地區之一,兔兔島對外道路幾乎被土石流沖毀、JR線已全面停駛,導致必須經由「忠海町」港口前往兔兔島的遊客數銳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兔兔島的由來,要回到1971年說起,據傳當時有幾位小學生把8隻野兔帶去島上放養,8隻兔兔有公有母,隨著當地草糧豐富、環境適合,加上兔子繁衍力強,至今已繁衍好幾代「兔兒孫」,目前共計有近1000隻兔兔在島上。

但由於近日暴雨災害,導致前往兔兔島的遊客減少,平時,該島上的兔子除了吃野草以外,多仰賴大量遊客購買官方販售的兔糧餵食,但如今,遊客因雨不來,兔兔們面臨捱餓、缺糧危機,官方管理人員也不多,因此急得在推特PO文公告,「即日起從忠海港乘船前往大久野島的遊客,可以免費獲得6袋兔糧,希望遊客再一起來幫忙餵兔兔!」

世足賽告一段落,在「台日友好」的前提下,聽聞西日本發生嚴重豪雨災情,實在也令人擔心,希望不要再有災情傳出,日本災民們請加油呀(啊,還有兔兔們也要撐住呀)!

延伸影音...

VIA twitter@うさぎの島、応援

溫度的文字,能讓世界更美更有趣歡迎來找粉粿玩~

關鍵字: 日本兔子野生兔兔島西日本暴雨災情救援萌獸紅豆Q粉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