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誤搶救?鳴笛救護車急煞「助阿嬤過馬路」 真相曝光打腫酸民臉

2018年07月17日 16:11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我只是想幫阿嬤...」救護車駕駛行經在路上時,發現大馬路上有個阿嬤正在撿地上掉落一地的回收物,他趕緊下車幫忙撿起並幫助阿嬤拿到對街;由於救護車的警示燈正在鳴笛,這名駕駛的善舉被網友酸爆「害死病人」。直到駕駛跳出來解釋,真相才跟著曝光,但這些酸民的臉也狠狠被打了一巴掌。

從網友PO在「爆料公社」影片畫面可見,一台鳴笛的救護車正閃著警示燈停在斑馬線處,駕駛則是在車前彎腰綁著垃圾袋,打包完成後,他立刻用左手牽起阿嬤的手,右手拿著一大包回收物,穿越馬路緩緩走到對街,全程用心保護好阿嬤。

▲▼耽誤搶救?鳴笛救護車急煞「助阿嬤過馬路」 真相曝光打腫酸民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救護車2人趕緊下車幫忙阿嬤撿起地上垃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另一名同事也幫忙推著回收車,走在最外圍維護擋車;駕駛2人一起「包夾」,就怕阿嬤有任何損傷。短短13秒的影片,吸引近8500網友按讚,留言層堆到上百樓;網友紛紛讚楊駕駛說,「社會正能量」、「預防阿嬤受傷,是更積極的照顧弱勢,很暖心」、「謝謝駕駛讓社會多了一分溫暖」、「預防勝於治療,保護阿婆免於被撞,總比載他去醫院好吧」。

但這善舉的行為,也有網友出來砲轟說,「為什麼救護車可以停在斑馬線上做這種事?還在閃燈應該是車上有病人,不然就是要去哪裡載病人吧,可以半路這樣嗎?」、「就違規停車!阻礙交通!還有理由?」。

▲▼耽誤搶救?鳴笛救護車急煞「助阿嬤過馬路」 真相曝光打腫酸民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駕駛被罵後趕緊出來澄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面對罔顧性命的聲浪,救護車駕駛跳出來留言解釋說,他當時是執勤完勤務回程中,原本沒有開警示燈,是因為發現阿嬤回收車上的回收物散落在車道上,所以才停在此處開啟警示燈,只是想提醒後方車輛注意,「當下沒想太多 造成大家觀感不佳深感抱歉。」

還有網友質疑濫用鳴笛公權力,駕駛回應道,救護車有一定的使用規範,不會無緣無故在路上隨意開警示燈跟鳴笛,「希望大家真的不要再誤解在路上急速通行的救護車輛,我們真的只是想幫患者多搶一些時間...謝謝。」一番話打爆酸民嘴巴。

▼網友酸好酸滿。(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耽誤搶救?鳴笛救護車急煞「助阿嬤過馬路」 真相曝光打腫酸民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耽誤搶救?鳴笛救護車急煞「助阿嬤過馬路」 真相曝光打腫酸民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