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雖亞軍落幕連戰3場延長 420萬人克羅埃西亞贏全球掌聲

2018年07月17日 12:48

▲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卻很落寞。(圖/路透)

▲女總統科琳達鼓勵魔笛。(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足賽隨著法國奪得隊史上第二座冠軍後,完美落幕.法國在本屆實力相當穩定一路晉級殺出,而冠軍戰的對手克羅埃西亞則是上演了大驚奇,小組賽的黑馬一路到連殺三場延長賽,最後雖然不敵法國,但全世界都記住了這一支國家隊。

▼拉基提奇。

▲▼30歲中場拉基蒂奇發高燒到39度仍上場奮戰。(圖/路透)

本屆之前克羅埃西亞隊史最好的成績,是1998年的季軍,此後20年不是未能晉級,就是在小組賽遭到淘汰,不過2018年他們卻迎來了屬於他們的黃金世代,由莫德里奇、拉基提奇及科瓦西奇組成的強大中場,主打高壓防守,落後踢平再反超贏球。

克羅埃西亞小組賽以3場全勝之姿晉級,其中3比0血洗阿根廷,更讓人印象深刻,在16強和8強賽都和丹麥、俄羅斯激戰到PK戰勝出,對於體能消耗量極大,但也能證明他們是一支心理素質非常強大的球隊,無奈冠軍戰對決法國,先是雙方實力的確有段差距,加上克國連戰三場延長,等於比起其他3強球隊堆打了一場正規賽,體力消耗加上傷兵,最終2比4不敵法國。

▼莫德里奇拿金球獎,臉上卻沒有喜悅。

▲克羅埃西亞「魔笛」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卻難掩輸球的悲傷。(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拿下亞軍,仍創下隊史的最佳成績,獲得金球獎的「魔笛」莫德里奇卻沒有喜悅,他賽後記者會提到,「最好的球隊不一定總是能夠獲勝,到至少我們拼戰到了最後一刻。」他在本屆的精彩表現,讓這座金球獎也拿得實至名歸。隊友拉基提奇也和他交換球衣簽名,稱讚他「配得上一切!」

▼克羅埃西亞對上丹麥和俄羅斯,都在PK戰勝出。

▲2018世足賽, 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PK戰(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人口數只有420萬人,也成為史上世界盃決賽人口第2少的國家,但他們在比賽中不放棄的精神,小國的逆襲在賽後贏得了全球球迷的掌聲,還衝上了歐洲觀光討論熱點,連回到家鄉也受到國人的愛戴和鼓勵,克國媒體更以正向的報導,稱呼「球員們是英雄」、「雖然拿了亞軍,但仍為球員們感到驕傲」,克國女總統科琳達大雨中擁抱球員們的畫面也深植人心。

本屆雖無緣冠軍,每20年會有一支新球隊拿下冠軍的紀錄也沒能延續,但克羅埃西亞的確贏得了全球關注和掌聲,熱搜數量也超越奪冠的法國,多名國腳未來的轉會之路也將備受關注,讓大家更加期待這一支國家隊未來的表現。

▼克羅埃西亞冠軍戰拼到最後仍落敗。

▲克羅埃西亞球員悲傷的神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