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俄羅斯世界盃完美畫下句點 普丁:成功提升國內形象

2018年07月17日 16:45

▲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除了FIFA透過門票帶來了豐厚的收入,今年的主辦國俄羅斯也足以堪稱最大贏家,本屆的世界盃,連國際足總(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都認為這是史上最好的一次,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認為成功提升俄羅斯的形象。

四年一次的足球饗宴,吸引了全國球迷前來參與,這短短一個月的期間就超過300萬的外國遊客來到俄羅斯,讓觀看世界盃的人數足足為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兩倍多,為俄國帶來了相當可觀的商機。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表示這些外國遊客的湧入,將會改變全世界對於俄羅斯的看法並產生積極影響。

世界盃開賽前,西方媒體曾經擔心俄羅斯的安保能力,但除了冠軍戰有人鬧事外,其餘比賽皆是圓滿完賽,也讓俄羅斯獲得不少好評。
 

▲俄羅斯總統普丁看冠軍戰並頒獎 。(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認為本屆世界盃助俄成功提升形象 。(圖/路透)

在世界盃期間,俄羅斯非常鼓勵外國人來現場看比賽,提供無需簽證即可入境的便利條件,也採用了「FAN ID」機制識別球員身份,降低比賽鬧事的可能性,頗受好評,讓下屆東道主卡達也計畫沿用此機制。

即使世界盃結束了,總統普丁仍祭出大禮,「所有持有該國政府發出的球迷護照的各國友人,都可以在今年年底之前享受不限次數免簽證入境俄羅斯的待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