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職/後半季斗山熊挑戰隊史 姜白虎拚菜鳥最多全壘打

▲姜白虎。(圖/截自SPOTV)

▲姜白虎。(圖/截自SPOTV)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經過明星賽周的短暫休息,韓職17日將展開後半季,除了王維中的成績之外,韓職還有一些團隊與個人紀錄值得關注,包括姜白虎將挑戰菜鳥球季30轟的韓職紀錄。

斗山熊在明星賽票選搶盡風頭,他們的戰績也一路長紅,目前58勝29敗,自4月7日後沒有跌落第一過,SK飛龍2度追上但沒超前。斗山熊2016年全季93勝、877打點是隊史紀錄,今年距離這兩項紀錄還有36勝、358打點,目前勝率0.667,必須維持0.631以上勝率來挑戰紀錄,目前每場5.9分,未來需要達到每場6.2分才有機會突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山熊還有一項數據值得關注,團隊打擊率也有望刷新紀錄,目前是0.306的打擊率,若能延續機關槍的火力,有望挑戰去年起亞虎0.302的團隊打擊率。

SK飛龍在86場比賽中轟出146發全壘打,去年全季是234轟,以目前他們每場1.7轟的效率來看,全季有望達成245轟刷新去年的隊史最佳紀錄。SK飛龍2015年球季從自由市場網羅崔廷,他每年都展現全壘打身手,前半季已經29支全壘打,有望挑戰韓職史上第一位連續3球季40轟的紀錄,他2016年敲40轟,去年則是留下46轟的成績。

斗山熊金宰煥目前累積222壘打數是全聯盟最高,有望挑戰連續3球季超過300壘打數紀錄,樂天巨人李大浩86場比賽貢獻73打點,有望挑戰他自2009年至2011年,以及去年至今年韓職連續5球季超過100打點的紀錄。

KT巫師新人姜白虎上周末在明星賽以投手身分亮相飆出149公里技驚四座,不過其實他新人球季是以野手身分為主而且表現驚豔,83場比賽中轟出16發全壘打,還有14轟就能追平1996年朴載弘所締造的菜鳥30轟紀錄,高中畢業的菜鳥最佳紀錄則是金宰炫1994年的21轟。

關鍵字: 韓職姜白虎斗山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