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我還是總教練! 德尚率法國奪冠不怕席丹奪權

2018年07月17日 12:58

記者星宇/綜合報導

2006年世足賽結束後高掛球靴退役的法國名將席丹(Zinedine Zidane),在今年五月底(5/31)帶領皇馬在歐洲冠軍盃完成3連霸,沒想到卻在剛奪冠後宣布辭去總教練的職務,讓不少球迷、以及皇馬高層都相當驚訝,還傳出他很可能在世界盃之後,準備接下法國隊新任總教練。

▲▼ 皇馬名帥席丹(Zinedine Zidane)在今年率領銀河戰艦完成歐冠3連霸後閃辭總教練職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皇馬名帥席丹(Zinedine Zidane)在今年率領銀河戰艦完成歐冠3連霸後閃辭總教練職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Florentino Pérez Rodríguez)表示,「這個消息讓我很驚訝,但我深信有朝一日他會再次回到球隊。」

席丹是在2016年1月接掌皇馬兵符,立刻在該年率領球隊摘下歐冠獎盃,隨後皇馬在席丹的領軍下高歌猛進,2016-17球季一度寫下連40場不敗的紀錄,力壓巴薩拿下睽違5年的西甲冠軍,並且打破歐冠改制後無法連霸的魔咒,2年半的皇馬執教摘下1次西甲冠軍、1次西班牙超級盃、2次世俱盃、2次歐洲超級盃、3座歐冠,共計9座冠軍獎盃,寫下無人能敵的光榮紀錄。

1998決賽席丹破巴西頭球

1998年席丹和德尚是奪冠戰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席丹離開皇馬後,對於西甲聯賽的其他對手來說是個好消息。不過,這在當時法國隊世足代表隊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的耳裡,並不是值得高興的事,雖然法國足球協會(French Football Federation)曾表示德尚大約會執掌國家隊兵符到2020年,屆時他的合約到期。但是,法國足協為今年世足設下的目標是殺進4強賽,倘若在8強賽提前出局,那德尚的總教練之位可能會不保。

再者,法國在小組賽首輪的表現不盡理想,尤其是與丹麥一起合力演出本屆最令人昏昏欲睡的0比0和局,當時許多法國人都渴望延攬名將席丹來接掌國家隊總教練。

▲▼    2018世足,法國vs阿根廷。姆巴佩(Kylian Mbappe)再進球(圖/路透社)

▲2018世足,法國vs阿根廷。姆巴佩(Kylian Mbappe)屢屢用速度衝破阿根廷防線,在這場比賽梅開二度。(圖/路透社)

球迷對德尚的批評聲浪直到16強賽對戰阿根廷時才逐漸消失。本場比賽,高盧軍團大破阿根廷防線,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屢屢利用驚人的速度撕裂阿根廷防線,就連名將梅西(Lionel Messi)的表現,也完全被姆巴佩,以及法蘭西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 )給比了下去。

突破阿根廷後,法國在接下來以2比0擊碎烏拉圭的防守盾牆、1比0粉碎比利時的冠軍夢想。最後,在總決賽面對鐵血之師克羅埃西亞,法國4比2成功拿下睽違20年的世足賽冠軍。

▲法國德尚(Didier Deschamps)球員、教練都奪冠。(圖/路透社)

▲法國德尚(Didier Deschamps)球員、教練都奪冠。(圖/路透社)

其實,在法國成功殺進決賽後。台灣時間7月11日,據法國媒體指出,法國足協無論法國是否奪冠,總教練德尚都會繼續留任,帶領法國國家隊執教到2020年。

法國足協主席勒格拉埃(Le Graet)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就算是本屆世界盃我們最終沒能拿下冠軍,德尚應該繼續執教球隊直到2020年。如果球隊最終捧得金盃,我想德尚也不會離開,他的合約到2020年才會到期,我想他一定會繼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