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六都還債王」 丁守中:不做建設只做秀

2018年07月17日 10:34

▲▼台北市議會開議。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在臉書宣布,上任至今3年多還債520億,預計首個任期可以還債540億,而根據財政部的「各級政府公共債務統計表」,六都中的台北市減債1051億,成為還債王。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柯文哲只顧做秀,根本沒有建設,犧牲長久城市競爭力及市民福祉,當然是還債王。

財政部公布「各級政府公共債務統計表」,台北市減債最多,六都方面,台南、高雄、台中債務也都有減少,桃園則多出24億,新北也增加165億。

對於台北市的財政成果,丁守中認為,這是因為柯文哲不做大建設,犧牲長久城市競爭力及市民福祉所換來的,就像一個公司追求EPS好看,完全不做長期投資一樣。

丁守中舉例,台北在智慧城市的建設太落伍,國外大都會早就藉著資通訊、物聯網、雲端運算,將車流人潮跟紅綠燈停等時間同歩,但台北紅綠燈深夜沒有車了,還是九十九秒起跳,浪費時間、汽油、並增加空氣汚染。別的國家大都會早就社區垃圾真空高壓下地了,再將垃圾真空高壓吸走。台北倒垃圾不論刮風下雨還得追著垃圾車跑,另外,柯文哲的四年二萬戶公宅,也完全跳票,目前只完工1334戶,還都是前任市長郝龍斌規劃的。

丁守中進一步砲轟,內湖交通問題未解,文山區也是進出不便,那是因為台北捷運環狀路網,原規劃有北環段、南環段、及台北東側南北向捷運系統,但柯文哲上台三年半通通不見任何進展,更別説何時動工,「柯文哲在自詡是還債王時,想想廣大堵在塞車陣中的上班族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