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本屆世界盃8億美元獎金  超過上屆巴西世界盃40%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法國奪冠獲FIFA頒3800萬美元獎金。(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足總將為俄羅斯世界盃支出總額7.91億美元的獎金,其中4億美元直接用於獎勵參賽的32支球隊,FIFA此舉除了在保障賽事競爭品質外,也是為了協助各會員協會與俱樂部積極地與球員溝通,補償參加世界盃賽事因而受傷的球員。

▲俄羅斯總統普丁看冠軍戰並頒獎 。(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總統普丁看冠軍戰並頒獎 。(圖/路透)

國際足總將投入7.91億美元於俄羅斯世界盃作為獎金。和4年前巴西世界盃5.76億美元的獎金總投入相比,國際足總此番在獎金投入方面增幅趨近40%。這表示無論成績如何,參賽的各會員協會都將大賺一筆。 據瞭解,國際足總在給世界盃32強分配獎金方面拒絕平均主義,而是按成績與貢獻分配。其中冠軍得主將獲得3800萬美元,而亞軍球隊也將獲得2800萬美元,分別佔參賽隊總獎金額的9.5%、7%。

▲法國球迷擠爆香榭大道。(圖/路透社)

▲法國球迷歡慶冠軍。(圖/路透社)

按照這個比例反推,32強的參賽總獎金共計4億元,其中每支參賽隊首先將分得150萬美元的基本獎金。而無緣淘汰賽的16支球隊每隊將分得650萬美元,因此提前回家的隊伍,他們也能帶走800萬美元;躋身16強、8強淘汰賽的球隊按照每進一級多得400萬美元的幅度領取獎金。

躋身16強卻無緣8強的球隊每隊獲得1200萬美元、晉級八強卻無緣半決賽的8強每隊獲得1600萬美元。到了半決賽之後,晉級球隊獎金額度大幅提升,前4名球隊分別獲得3800萬美元、2800萬美元、2400萬美元、2200萬美元。4強總獎金超過1億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