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暴怒!視察經濟發展區大罵負責人「無能又厚臉皮」

2018年07月17日 14:44

▲▼ 金正恩視察咸鏡北道一帶經濟。(圖/路透社)

▲ 金正恩視察咸鏡北道一帶經濟發展地區。(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到東北部咸鏡北道一帶,視察水力發電所建設工地、養魚場、軍用物資工廠、飯店建設工地、包包工廠等主要經濟發展地區。據官媒《勞動新聞》17日報導,他在視察過程中竟勃然大怒,直指負責各項工程的管理者「無能又不負責任,一點也不像主人。」

據悉,他在水力發電所建設工地現場,大力責罵負責人散漫的態度,「都過去了30年還是沒有完工,我是為了瞭解現場的實際狀況,以及立下對策而來。」當他得知管理者近幾年來從不曾到工地現場監督工程,更氣得表示,「因為你沒有到現場來看,就不會知道實際狀況;不知道實際狀況,當然就不能想出對策。我都不知道你到底是希望繼續建設水力發電廠還是不想要了。」

▲▼ 金正恩視察咸鏡北道一帶經濟。(圖/路透社)

▲ 金正恩視察包包工廠。(圖/路透社)

金正恩也批評該負責人只重視書面報告的形式主義,「只是嘴上掛著這(水力發電所工程)是國家經濟發展5年計畫期間必須完成的大業,每次開會交出的企畫書目錄上,也都說會花更多心力來推進,卻只是用手把玩著那份報告,卻沒有提出任何實質的經濟組織事業對策。」他也對平常都不見人影、只有在完工時才露臉的工地負責人說,「我會緊盯著這種厚臉皮,不負責任又無能的做事態度。」

他隨後視察一處飯店工地時則嚴厲批評,「骨架工程已經完成6年了,到現在內部裝潢還沒有完成,這樣一拖再拖真的非常不對。」接著,他又指責一間療養院的浴缸和衛浴設施不衛生,「人民是來這裡休養和接受治療的,我不知道這裡到底有沒有好好消毒,真的很髒。」

南韓媒體《韓國日報》對此則指出,金正恩月初視察新義州一代的工廠時也曾指責當地工人,此舉是為了展現他發展經濟的強烈意志,以及他是一名重視實踐的新世代領袖。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