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原連參賽資格都沒!陳芳語「被撿回來」吐糾結:我不可愛

記者盧薇淩/專訪

歌手陳芳語曾以《愛你》爆紅,該曲至今仍是KTV熱門點播,不過出道6年多的她,有段時間較少出現在螢光幕上,直到2018年參賽《創造101》才又再度翻紅。陳芳語透露,當初節目徵選時,她正在宣傳期無法赴陸面試,只好拍攝舞蹈影片寄到節目組,剛開始原已失去參賽資格,幸好節目高層看到影片,才讓她「起死回生」,差點就連比賽資格都沒有,她也直說:「我真的很幸運!」

▲▼陳芳語。(圖/翻攝自陳芳語臉書)

▲陳芳語在《創造101》又翻紅。(圖/翻攝自陳芳語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芳語2010年時,參加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賽,創下星光連續四週挑戰,四戰全勝的紀錄;她後來以《愛你》爆紅,卻因在餐廳用餐批評店家食物,而有公主病、耍大牌等傳聞,更因此演出工作減少,較少出現在螢光幕上。

直到2018年,推出專輯《#tag me》,加上參賽大陸選秀節目《創造101》,才讓陳芳語人氣直線飆高,也因此接下更多校唱、商演。不過相較節目中的16、17歲的年輕妹子,已經出道、有代表作的陳芳語被問選擇參賽的原因,她說:「我覺得是很棒的機會,機會來了就要把握它,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它還會再來。」也因曾經沉浮過,讓她更珍惜在舞台發光的機會。

▲▼陳芳語。(圖/騰訊提供)

▲陳芳語差點連參賽資格都沒有。(圖/騰訊提供)

但事實上,陳芳語其實是被「撿回來的」。年初時為新專輯宣傳,忙到無暇赴陸面試,只好利用通告後的深夜,拍攝跳舞、唱歌影片寄到節目組,起初負責審核的導演看了影片後,先是告訴她「沒關係,謝謝,可能不會上」,正準備讓她連比賽資格都沒有,沒想到節目組高層看了影片,才又把她救了回來。至今回想起來,陳芳語說不完的感謝,直說自己非常幸運,也更珍惜這差點失去的機會。

當初決定參賽,陳芳語心中也糾結了許久,「因為我個性比較不可愛,完全不是甜美型的,那時候公司還說我要記得笑,因為我沒表情、很專心時,大家會覺得我不爽。」不笑就常被誤會在生氣,剛開始也被網友攻擊「很跩」,但後來她學會釋懷,「這就是我天生的樣子,你們不喜歡我也沒辦法,但透過這節目,讓大家看到真正的我,我希望大家能更瞭解我。」

▲▼陳芳語《101》淘汰爆陰謀(圖/翻攝自陳芳語IG)

▲陳芳語認為比賽時,時間是最大考驗。(圖/翻攝IG)

參賽《創造101》,陳芳語認為最大考驗是「時間」,不喜歡被趕,喜歡慢慢來,剛開始她不太適應。遇到第一個任務是學節目主題曲,當時她心想,「一定會失敗,不可能啦。一個4分多鐘的歌,還有rap,怎可能我第一次就學好。」後來經過不斷練習,克服了4分鐘不間斷的舞蹈,更審核過關,她笑說:「在這節目變得很有效率,也讓我對自己比較有自信一點。」

▲▼陳芳語、劉以豪、戴愛玲郭靜。(圖/世界展望會)。

▲陳芳語計畫將推出新EP。(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在節目中有笑、有淚,陳芳語後來被寶兒、宇珊、陳語嫣、林珈安選中當隊長,她笑說:「當初原本還想說,會不會沒人選我。」也因為在節目中,看到每一位努力享受舞台的女孩,她也被現場氣氛感染,當任務完成的那刻,她瞬間大哭,「一開始都覺得『不行不行』,但到表演那天,每一位都很享受舞台,真的很開心、很激動。我大哭,還哭很醜!」比賽結束後回台,她也正在計畫推出新EP,目前仍在收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