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FIFA評VAR是成功且必要 球員虧該用時隱身

▲V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V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第一次引入影像助理裁判技術(VAR),但這項技術卻一直飽受爭議。國際足總(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卻堅持認為VAR技術是本屆世界盃最大的成功之一。

英凡提諾說表示,是想要讓足球比賽變得更公平,更加透明化,所以才引進VAR這項技術,這樣到世界盃決賽的時候,裁判也不會遺漏任何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爾維亞的米特羅維奇在與瑞士的比賽中與裁判討論判決(圖/路透)

▲塞爾維亞的米卓維奇(Aleksandar Mitrovic)在與瑞士的比賽中跟裁判討論判決。(圖/路透)

但卻有不少球隊出現反彈聲浪,質疑VAR存在的必要,葡萄牙國腳佩佩(Pepe)就認為有些情況根本不需要使用VAR,就能做出判斷。但當真的有需要時,VAR卻沒被啟用,E組的第二輪比賽由塞爾維亞對瑞士的比賽中,第67分鐘當米卓維奇(Aleksandar Mitrovic)在禁區內遭遇瑞士隊兩人關門式防守倒地時,VAR卻處在了隱身狀態。

在這個時代,運動比賽結合新科技的情況一定會越來越多, 葡萄牙,德國,義大利和英國(英格蘭足球聯賽盃)都已引進這項技術,荷蘭也宣布將在下個賽季跟進。VAR雖然可以達到更精準的判決,但也會缺少一些運動比賽所帶來的張力和本真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