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山毒品針頭多? 警疑颱風帶來的漂流「醫療廢棄物」

▲基隆外木山淨灘撿到81支針筒。(圖/林信助授權引用。)

▲志工在基隆外木山撿拾到多支針頭,警方懷疑應該是遭人丟棄的醫療廢棄物。(圖/陳信助授權引用)

記者林裕豐/基隆報導


長期淨灘的志工陳信助在基隆市外木山沙灘淨灘,他和98位熱心民眾總共清理出1313公斤重的垃圾,除了馬桶蓋、幽靈漁網等詭異廢棄物外,他們還撿到共61支小支的帶針頭的針筒,他認為這現象絕非偶然,感嘆「要是不小心傷到遊客,後果不堪設想。」不過警方看過照片後澄清,這些不像是毒犯所使用的針頭,懷疑可能是因為颱風,所帶來的醫療廢棄物,不過為了要進一步釐清,基隆第四分局偵查隊游分隊長積極和志工陳信助聯繫,預計明天上午就能對這些針筒進行檢驗,用試劑來檢查,是不是與毒品有關。

▲基隆外木山淨灘撿到81支針筒。(圖/林信助授權引用。)

▲志工在基隆外木山淨灘,總共清理出1313公斤重的垃圾。(圖/陳信助授權引用)

瑪莉亞颱風過境,基隆沿岸被大大小小的垃圾淹沒,陳信助發起活動,號召到98位熱心志工一起到外木山大涼亭淨灘,沒想到撿拾到針筒,意外引發外木山是不是被毒蟲攻佔的討論,警方表示,這個地方是觀光景點,平常就有規劃警力值勤,懷疑應該是颱風帶來的漂流廢棄物。


基隆第四分局聲明:


一、經查該針筒長短大小及規格不一,疑似因日前瑪莉亞颱風侵襲,導致外海廢棄物品隨垃圾漂流上岸,目前持續追查是否屬醫療廢棄物。

二、基隆市外木山路段是多數基隆人休憩散步的地點,為維護外木山休閒品質,本分局於暑假期間,每週-至週五,20至24時;週六、日,22時至2時,針對該處規劃封鎖式路檢及防飆與防制酒駕勤務,且不定時規劃巡邏、地區探巡,以防制不法情事發生。

三、本分局持續對該沿海地區加強查察,呼籲民眾有發現可疑人士聚集,請立即與警方聯絡,將迅速派員警到場處理,以共創安全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