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星二代+1 陳浩民女兒「連跳2級」7歲上小學三年級

2018年07月16日 21:38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港星陳浩民與大陸妻子蔣麗莎結婚7年,育有3女1男,一家六口生活幸福美滿,夫妻倆不時也會在社群網站上與粉絲分享家中的日常瑣事。蔣麗莎16日就在微博上曬出大女兒的幼兒園畢業照,並透露年僅6歲半的陈雅薷即將在9月上小學,而且還一次連跳兩級,升上三年級。

▲▼陳浩民女兒7歲上小三。(圖/翻攝蔣麗莎微博)

▲陳浩民女兒年進6歲半就要上小學三年級。(圖/翻攝蔣麗莎微博)

蔣麗莎在微博上曬出女兒的背影照,年紀小小的陈雅薷已經有一雙大長腿,背著粉藍色背包的她走在前方,從背影看上去已經是個亭亭玉立少女,非常漂亮。蔣麗莎也頗為感慨地在發文中稱,「看著妳遠去的背影,有一種即將送妳出國留學的不捨,恭喜妳9月即將步入小學三年級。」文末她也寫下對女兒的期待,「希望妳勇往直前,不畏風雨活出絢麗的人生。」

▲▼陳浩民女兒7歲上小三。(圖/翻攝蔣麗莎微博)

▲蔣麗莎曬出女兒的背影及幼兒園畢業照。(圖/翻攝蔣麗莎微博)

不少網友看了以後,對於陈雅薷年僅7歲,就即將升上小學三年級都非常疑惑,紛紛提出疑問,對此蔣麗莎也親自在底下解答,「跳了2級」,看到有大讚女兒7歲就三年級非常厲害,她也忍不住開心地回應,「準確說6歲半3年級」,言語間可以感受到她為人母的光榮。但老公陳浩民隔天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時,卻稱是老婆搞不清楚香港的上學制度,「老婆搞錯,純粹誤會,女兒沒有跳級。」澄清一切都只是一場誤會。

其實香港的學校教育制度是3歲開始上幼兒園,6歲上小學一年級,陳浩民的大女兒是2011年出生,因此按理來說,在2018年應是上小學二年級的年齡,但蔣麗莎稱女兒即將升上小學三年級,因此有網友猜測陳浩民的大女兒應是提前在2歲入讀幼兒園,才會如陳浩民所說沒有跳級,但可以在7歲提前升上小三,但此一說法尚未獲得夫妻倆證實。

▲▼陳浩民女兒7歲上小三。(圖/翻攝蔣麗莎微博)

▲陳浩民與老婆育有四名子女。(圖/翻攝蔣麗莎微博)

事實上,演藝圈中有不少星二代學霸,雖然爸媽都是明星,但是他們依舊堅持所愛,不僅求學時代成績優異,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在各領域發光發熱,其中包括邰智源的兒子邰靖,2017年以學測成績74級分,成為「四冠王」,錄取台大電機系、物理系、北醫大醫學系、陽明醫學系等4科系,最後決定就讀台大電機系。吳宗憲的4名子女也是出了名的學霸,大女兒Sandy是知名主持人,次女Vivian是美國西雅圖華盛頓藝術大學畢業,目前從事電影幕後工作,小女兒Olivia就讀為紐約視覺藝術大學,么兒則是靠著音樂才華申請上美國柏克利音樂學院。

另外,葉璦菱的兒子陳奕凡,也是圈內表現優異的星二代,14歲就會詞曲創作,曾考上美國柏克利音樂學院,是王力宏的師弟,後來休學回台服兵役,目前積極在歌壇發展;比莉的兒子周湯豪,現已紅透半邊天,代表作《帥到分手》,仍是KTV點播夯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