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的神邏輯

2018年07月16日 17:53

▲▼新北市長選戰,可能將成國民黨侯友宜對決民進黨蘇貞昌的戲碼。(圖/合成照)

▲新北市長選戰在即,蘇貞昌批侯友宜曾任警政署長「與威權者站同一邊」惹議。(圖/合成照)

文/胡文琦

媒體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質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暗批對手侯友宜「當年與威權者站同一邊、打壓台灣民主」,他反問,為何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要提拔侯友宜為警政署長?對此,蘇貞昌回應,很肯定侯友宜是很努力的警政署長,但「好的警政署長不一定是適當的新北市長」云云。

蘇貞昌還強調,直到參選後,他都還是很肯定侯友宜在警政署長任上的「貢獻」,侯友宜很努力,因此當初民進黨要提拔時,他沒有反對,兩人共事也很順利。且因為兩人共事,「所以我知道他的長處、短處和罩門」。

肯定貢獻豈不自打臉

其實,蘇貞昌的邏輯大有問題,第一,威權時代的「冤有頭債有主」,果若真要追究道德責任,那也是應追究掌握最高權力者的李登輝前總統,第二,既然侯當時很有「貢獻」,顯見他是很努力的「做什麼像什麼」,這基本上已通過負責盡職的考驗,若侯友宜真能當選新北市長,相信他亦能勿忘初衷,做好新北市長該有的角色。

然而,不以人廢言,筆者和大多數現台灣人民與蘇貞昌唯一有同感的一句話是「好的警政署長不一定是適當的新北市長」,因為,從當時負責前總統李登輝撰擬兩岸政策的國安幕僚,再到前總統陳水扁時代陸委會主委的「各表一中」,我們現在的蔡英文總統恰巧驗證了「好的陸委會主委,不一定是適當的中華民國總統」。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胡文琦,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